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時無聲勝有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無聲勝有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被四面嚴冬環繞着的我,被無盡的悲哀環繞着的我。四面皆是昏暗,混沌。獨留我一人清醒着,孤立無援。沉默帶着可怕的陌生感朝我蜂擁而來,留給我的只是無法言語的悲愴。空氣瀰漫著細碎的灰塵味,長期無暖氣也無生氣,冷似冰窖。

  我曾經一直很驕傲,也很喜歡眾人於我之下的感覺,這讓我感覺很成功,也能讓我獲得滿足感。但是在驕傲的自尊心被撕碎的一剎那,所有的努力、付出、辛苦都化為泡影……面對他們咄咄逼人的質問和成績單上火辣辣的分數,我突然感到有些無力。沉默……寂靜……壓抑……這些都讓我喘不過氣。

  “別難過,微笑。尼采說過:“那些未能將你置於死地的事物,將會使你變得更有力量!”

  我的心裡突然萌發了一個念頭。心裡悲傷的時候,就在臉上微笑。於是我發現,微笑可以驅散很多東西。難過的時候,笑一笑,想流淚的時候,笑一笑,感到寂寞的時候,笑一笑……微笑替代了心中不愉快的情緒,它比語言更有價值,比勸說更能驅散心中的不滿。

  無聲的行為,無聲的微笑。卻比大的行動來的更加震撼,更加擲地有聲。那一刻我才理解了,什麼叫做“此時無聲勝有聲”。

  微笑卻可以化作一絲春風將冰霜似的冷漠融化;微笑卻可以化作飛翔的翅膀將高峰似的冷漠飛過;微笑卻可以化作一葉小舟將汪洋似的冷漠渡過。生命的紅燭可以發出微弱的光亮照亮自己的生活,散出微弱的熱溫暖自己的世界。如果你的生命被冷漠所籠罩,點亮你生命的紅燭,用它去尋找光明。

  有時無聲勝有聲,有的東西比起聲音更加美麗,比起語言更有魄力,即使如此的悄無聲息。

  於是我開始我憧憬“看不見“、聽無聲”的境界,開始懷念唐詩名句“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的美好意境。認識一棵樹,不要急着去看春天裡開的花,因為有一種事實叫華而不實;認識一個人,不要光聽他怎麼說,而應當看他怎麼去做,因為有一種語言叫言不由衷。

  其實有很多事情,沒有真正遇到就不會理解。就像我如此愛戴音樂給我帶來的美好,卻從未知道寂靜能給我帶來什麼。也許是一個不起眼的人,也許是幾個動作,也許只是一個微笑。

  初二:lala西瓜心

您正在瀏覽: 有時無聲勝有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無聲勝有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