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閑花落地聽有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花落地聽有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發出聲音總是有用的,即使無人聽見,回聲也將激蕩久遠。

  ——題記

  古詩云: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在這大千世界中,我們每個人都似那芸芸眾生中的一滴細雨,一片閑花,雖普通卻也別緻。

  曾讀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少年,因為身材矮小而常常被忽視,14歲時,他主動報名參加併入選了“全球青少年文化論壇”全國選拔賽,分組后每一組派一名代表演講。不幸的是他沒被小組選上,他找到主持人,從而得到了演講的機會。04年他得到了聯合國正式邀請。5月,身高只有1。2米的他,作為中國唯一一名代表站在了國際論壇上,演講完畢,掌聲雷動。

  一位14歲的少年,能取得這樣的成績,着實讓人吃驚。1.2米的身高讓他常常似閑花細雨般受人忽視,正如他在16歲時接受西班牙國家電視台採訪時說的那樣:“當你被別人忽視的時候,記住一句話——你就是自己的伯樂!”他就是姚躍。

  芸芸眾生中那一朵朵生命之花,這是一個“萬物霜天競自由”的世界。我們平凡,所以任何人都有可能被忽視,但唯一一個不可以忽視你的人便是你自己!尊嚴、財富、成功……這世間的東西不會由上帝打包送給你,也不是由別人施捨的,而是靠雙手去創造!倘若一切階梯不能使你成功,你必須學會在自己頭上攀登。

  韓愈在《馬說》中所寫的千里馬,因伯樂的缺失鬱鬱而終。馬兒鳴叫世人不通其意,馬兒掙扎卻被韁繩所縛,報國無門,這是何等的凄凄慘慘戚戚!

  心是自由的,我們可以選擇掙脫命運的韁繩,自由馳騁在生命之原上。

  一個不會自己奮鬥的人註定是個失敗的人;一個不會自己奮鬥的民族必定是個落後的民族;一個不會自己奮鬥的世界必定是個行將就木的世界!

  如果註定是普通的閑花,也要向不平凡靠攏;如果註定是細雨中的一滴,也要創造最大的價值。

  努力爭取后,就不會再為得不到的東西而疾世憤俗,空留遺憾,努力才能讓成功的腳印綿延,越來越遠,讓遺憾如走過的路,深深烙上奮鬥的腳印。這樣,驀然回首時,看那成功與遺憾一起隨風飄散,心,才會釋然。

  被忽視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做自己的伯樂,瑟縮着生存或許亦可,但這絕不是生存的最佳狀態。

  奮鬥過後,細雨濕衣未必看不見,閑花落地亦未必聽無聲。

您正在瀏覽: 閑花落地聽有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花落地聽有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