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致聯合國秘書長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聯合國秘書長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先生: 

  您好! 

  我是一個十分憎恨暴力、憎恨戰爭的中國孩子,我從小生活在一個溫馨幸福快樂的家庭里,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可自從我知道了那可怕、殘酷、血腥的戰爭時,我的心一刻也沒有安靜過。每次從新聞里聽到播放戰爭情況時,我都憂傷不已。為什麼世界要打仗哪? 

  原來,都是因為那些戰爭者發狂了的野心! 

  令世人難忘的第一次世界大戰,因為南斯拉夫愛國青年普林西普反對奧匈帝國和德國,對南斯拉夫開戰,開槍刺殺了奧匈奴帝國皇帝繼承人和他的夫人,從而奧匈帝國向南斯拉夫宣戰。後來又捲入30多個國家加入戰爭的隊伍,傷亡3000餘萬人,而二次世界大戰的發動更是瘋狂,德國的總統發動了比第一次世界大戰更為殘酷的戰爭,這次竟有60多個國家參加,6000餘萬人死亡,這一連串數字讓我驚呆了,戰爭如此可怕。 

  戰爭使國家和人民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直至經濟發達的今天,局部戰爭仍沒有停止。我們為什麼不能和平?為什麼不能放棄戰爭?為什麼戰爭者如此瘋狂?為什麼? 

為什麼?我不明白。我知道您為了世界和平正在盡心儘力地工作,可是,今天我還是要代表熱愛和平的青少年兒童通過您鄭重地向世界呼籲:“維護世界和平,不要戰爭!讓世界充滿團結和友愛!”我相信世界每一個角落的兒童一定都希望和平、幸福,希望遠離戰爭。 

  祝潘基文先生工作順利! 

  一個嚮往和平的中國孩子  

   2009年2月8日  

您正在瀏覽: 致聯合國秘書長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聯合國秘書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