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聲,勝有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聲,勝有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冷的初秋里,一個人走着。帶着冷寂的心與冷寂的心情。這麼一個無聲的世界里。無聲的世界里真的很孤獨,不是嗎?這種孤寂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

  曾經遇見幾個少年,不一般的少年。他們一直生活在一個無聲的世界里。從他們的身上,我才漸漸真正了解了生命的意義。

  那是一個冷的傍晚,去了那所學校。才剛下車,便有冷意,想抱怨吧,也不好意思,人不抱怨的事,自己又怎能抱怨呢?我已看見那些人筆直地站在那兒等候已有片刻了。是那些少年。

  一張張純真的臉,一個個樸實的人。在看着我呢。

  我輕輕地走過他們身旁,忽然,好幾隻黑乎乎的手伸了過來,雖然他們無法用語言表達,但我明白,他們想同我握手。我也伸手過去,才發現,那儘是些長滿繭的手??即使他們還是些孩子。心潮有几絲浮動。肅然起敬!

  透過他們明亮的眼睛,我看見了一個美麗的世界。

  這裡僅有三四十人,我環視了四周,他們幾乎都用手勢在互相攀談,出於好奇,也向手語老師學了幾招。這幾句話的手勢是易學的。

  我細細地在品味他們之間的手勢,想讀懂什麼,在我看來,其中似乎蘊含著不少人生的哲理。只可惜我讀不懂。

  那太深奧了。

  我把視線放在了那一個踢足球的男孩身上,他小,卻跑得很快,踢得也好。但他似乎被球絆了一腳,跌倒了!我蹣跚的跑去,想扶起他,他卻也已經自個兒爬起來了,他沖我笑!不知哪裡來的一股力量,我再次肅然起敬!我知道,我面對的是一個堅強的人,更是一個偉大的靈魂!

  你很棒。我用我的手勢對他說。

  他也用他的手的語言對我說了一句什麼。

  我真地讀不懂這個地方,這個有很多快樂的人的地方。為什麼他們是快樂的?一個在無聲的世界里的人,為什麼會快樂呢?無聲,勝有聲?

  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了人類中正在漸漸消失精神,他們讓我體會到了生命的偉大。同他們相比較,他們在肉體上確乎並不完美的,但在精神上,他們卻是勝乎常人的。只有他們才有真正的純真,一種不加以掩飾的純真。

  的確的,他們無法用嘴來發出甜美的聲音,但是他們仍用雙手表達出他們的誠摯。

  無聲,勝有聲。一個人無聲的世界里,並不會孤單。因為許多愛就在身邊。

您正在瀏覽: 無聲,勝有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聲,勝有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