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此時無聲勝有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時無聲勝有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此時無聲勝有聲

  風,無聲,吹綠了大地;愛,無言,滋潤了心田。——題記

  “看你考的……真沒出息,才這麼點分,怎麼學的……!”老師把卷子摔給了我,“回家讓你爸簽字!”濃濃的火藥味充斥着教師的每一個角落,老師無情而尖銳額話語深深地傷痛了我的內心深處。

  我的眼前罩上了一層灰紗,一絲銀光在眼中閃現,從那層灰紗中,滲透出了一些晶瑩的東西,順着臉頰,緩緩地流着。我心裡十分難受。我心裡十分難受,做好了十二分的準備,回家被訓斥。

  低着頭,遞給了父親,怯怯地說了聲:“簽……簽字。”半天沒有聲音,微微抬頭看了一眼父親,只見父親的臉上寫滿了失望與無奈,窗外,皎潔、明亮的目光像流水一樣傾瀉下來,映在父親的臉上,滿是蒼白和憂傷,寧靜的夜晚,再聽不到花欣然未放的聲音,取而代之的是池塘間青蛙的呱呱叫聲和知了煩躁的嘈雜,一陣風吹來,窗外的槐樹沙沙作響,父親拍了拍我肩膀,拿起筆,若大的房間里,只有父親筆劃過試卷的聲音,聲音中充滿着嚴厲與鼓勵。

  雖然父親一言未發,這無疑是對我內心更大的譴責,似乎這無聲的批評比大聲的訓斥更有力量,它鞭達着我。我知道,我要努力,我要認真上好每一堂課,我要認真對待每一天的功課,學習不再是一件“喊口號”的事情,而是默默地,默默地去追逐着你的目標……

  一個月後,在我的不斷努力下,我又恢復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績,我高興的拿着我的成績單,想回家給爸爸炫耀一番。

  故作鎮定的我將單子遞給了爸爸,準備好了被他大大的表揚一番。陽光透過窗戶,傾瀉下來,映在父親的臉上,只見父親的臉上,只見父親的臉上多了一份欣喜,少了一份煩惱;多了一份自豪,少了一份疲憊;多了一份微笑,少了一份心酸,父親拍了拍我的肩,他有力的手上充滿了讚許與鼓勵。這次,我領會到了,我領會到父親無聲的讚揚,父親讚揚的不僅是我的進步,更是我領悟困難和戰勝困難的勇氣。

  曾經以為,父親是個沉默的人。

  小時候放風箏,撿風箏的是父親;學習騎自行車,扶我的是父親;闖了禍,打我的是父親;舉辦生日聚會,吹氣球的是父親;手指感染,緊攥着我一聲不吭的是父親……

  一次次無言的教導,引領我走向人生的道路,掠過滿路的荊棘;一次次無言的幫助,讓我漸漸體會到這濃濃的父愛。

  光無聲,照亮了大地;愛無言,溫暖了心田。

 初一:吳思妤

您正在瀏覽: 此時無聲勝有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時無聲勝有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