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偉大的震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震撼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偉大的震撼 

  2009年10月1日,天安門廣場長安街上,再一次見證歷史。甲子大閱兵,這一天,全世界的目光在這裡聚焦,全世界的人們為中國的崛起而欽佩,而震撼! 

  閱兵式,伴着震撼世界的強音呼嘯而來,60門禮炮響徹雲霄,揭開了歷史的新篇章。 

  這一刻,威武之師震世登場。14個徒步方隊,每個隊伍都以每分116步的速度踢出128步,走完這光榮的96米。為了這短短的96米征程,受閱官兵走過的卻是漫長的訓練道路,灑下的卻是數以噸計的汗水和熱血,這無疑是一種震撼。看,陸軍隊伍以排山倒海之勢向前挺進,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擋他們前進的腳步。橫縱斜,每條線都像刀切般筆直。誰又能說這不是世間最美的造型?難忘斑斕迷彩叢中的一點白和一抹藍,有力又輕盈的腳步,定滿驕傲刻滿活力的年輕面孔,踏浪而來的海軍是另一番風景。空降兵的叢林迷彩是否喚醒你汶川大地震救援中高空一躍的珍貴記憶?武警的橄欖綠不正是日夜守護人民安寧的熟悉身影?女兵的颯爽英姿是否讓你聯想到“中華兒女多奇志,不愛紅裝愛武裝”?方陣如山,氣勢如虹,心中砰然一震,我知道那是被震撼的感覺。 

  這一刻,鐵甲戰鷹天地輝映。戰車隆隆,如雄獅衝天怒吼,這是裝備方隊的聲音。99式坦克率先利箭的隊形駛過天安門廣場,掀起了一股鐵甲熱流。那迷彩的周身一如身着迷彩莊嚴肅穆的戰士,永恆不變的是那顆精忠報國的心。塗著海洋迷彩的陸戰隊兩棲戰車有如踏着潔白的浪花浩蕩而來,它擎着一顆顆年輕戰士火熱的心,也擎起了中國的脊樑。潔白的“雪豹”,閃亮的無人機,迅猛的導彈,它們記載了中國日漸強大的歷程,在神州大地上抒寫了一幅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更向全世界宣誓: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讓世界矚目。呼嘯聲中,一架架戰機飛掠長空,151架戰機的英姿展現在一覽無遺的天安門廣場上方。飛天花木蘭,長空築英雄,不論男女飛行員,都施展他們最精確的飛行技術,用彩色的尾煙掀起屬於中國的美麗彩虹。此時心中洋溢着激動,流露着驚嘆,蕩漾着自豪,我知道這種複雜的心情叫作震撼。 

  大閱兵投射在世人心中的,不是流於表面的虛榮,而是幾十年埋頭苦幹換來的歡欣與寬慰。在秋日的天安門廣場上,在世界的聚光燈下,中國軍隊以透明與坦誠,重申着自己的和平承諾。 

  這一切的一切濃縮成:中國威,烙在世界心中,也給予世界一個偉大的震撼。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震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