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寫在感恩的季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在感恩的季節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感恩是“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的感動;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忠誠;是“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的責任。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感恩不是純粹的心理安慰,也不是對現實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勝利法。感恩是一種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是來自生活的愛和希望。

  在繁花似錦的春天,少不了鳥兒的歡歌,在酷熱的炎夏,不曾失去風兒默默無聞的努力,在風輕雲淡的金秋,時間老人不曾把隨風而墜的落葉遺忘;在寒風凜冽的嚴冬,匆匆流逝的腳步不曾把傲然挺立的梅花遺棄。這一切都應感恩應運而生。帶着愛神的囑託舞動於世間,編織了一個個美妙絕倫的音符,把最美好的一面留在了這個溫馨的世界。

  我們的生活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描繪。我們的心靈更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滋養。

  人世間最美麗的情景是出現當我們懷戀父母的時候,最美妙的音符是坦誠說出的愛。感恩隨着人類一代代的繁衍而得以傳承。正因為如此才會有孟郊“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千古絕唱;施耐庵締造出為母殺四虎的英雄人物——李逵;成就了歷史上替父從軍的花木蘭。他們對世間的光臨,讓愛的光芒凝聚成耀眼的群星,任由愛神播下的種子生根發芽,讓恩與愛取代世間的險惡與孤寂。

  感恩是一個國家長存的根基,是一種文化得以傳承的條件,是一種精神得以升華的活源。它可成就一個人的未來,也可讓一個人擁有衝破千難萬阻,破繭化蝶的勇氣和信念。

  蜜蜂在花叢中啜蜜離開時盈盈道謝,浮誇的蝴蝶卻相信花是應該向他道謝的。這就是對感恩最合理的詮釋。假使這個世界上的人都沒有一顆獨立感恩之心,怎麼會有杜甫在“床頭屋漏無干處,雨腳如麻未斷絕”的困境中發出“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疾呼,以及“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的博愛;怎會有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憂國憂民情懷,又怎會有諸葛亮為報先帝三顧茅廬之恩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俠骨衷腸。設想,每個人只會隨着污濁的世風而沉淪、墮落。會有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氣概嗎?會有杜牧“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的感慨嗎?會有魯迅“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高尚品德嗎?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實,世界上不能沒有感恩與愛。如果把這兩樣東西弄丟了,人類的存在就顯得毫無意義,本屬人類的活力與價值就無法彰顯。整個世界將變得黯淡無光、死氣沉沉,人間天堂將變成災難重重的煉獄。

  感恩是精神上的寶藏,也是靈魂上的健康,更是眾人皆會的一種語言。因此,我們要學會挖掘潛意識中存在的感恩情懷,讓自己做一個知感恩,懂愛的人,不要讓自己在隨波逐流的過程中把最真實的自我丟棄,讓自己成為一個沒有獨立思維的木偶。做為世界的主宰,我們有義務將感恩這種精神代代相傳,讓它得以發揚光大。

  做人就應該像太陽一樣,有一份熱放一份光。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溫暖,用感恩締造出一個乾淨的靈魂,編織一個豐富的人生,演奏出人生的天籟之音。用生命的韁繩將它們串聯成一顆顆明亮的紅星。

  彝良縣實驗中學初二:譚朝森

您正在瀏覽: 寫在感恩的季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在感恩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