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夜中的翅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夜中的翅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初中的時候,我的家裡非常窮,由父母沒錢支付住宿費,我只好堅持每天都走讀學習。學習任務並輕,我們在9點30才下晚自習晚自習后又得繞着崎嶇的小路回家。幸好有幾個同村孩子陪着,使我未曾膽怯退縮。 

  第一次走夜夜路的情景還歷歷在目:我大概是太興奮了,竟然情不自禁地哼起了歌兒,但他們卻一點也不覺得新奇,紙顧不停地趕路,一言不發。我望了天空,一顆星星的痕迹也沒有,只是黑壓壓的一片。几絲冷颼颼的風劃過臉頰,我發現樟樹的影子也在搖曳,嚇得全身汗毛都豎起來了,一種莫名的害怕感襲遍全身,我哼唱的聲音越來越小,最終連自己也聽不見了。走在前面的兩個男孩像覺察到了什麼,都停下來等我,我追上他們昂着頭說我才不是膽小鬼呢!但額頭上卻冒着冷汗,只好舔了舔舌頭笑了。他們也沒揭穿我,爽朗地笑了······

  後來我漸漸習慣了走夜路,喜歡躺在夜的懷抱里尋找那一份靜謐與美好,或是在夜的懷抱里撒嬌。我和兩個男孩常常天真地數着夜空中閃爍的群星,訴說著各自的快樂與煩惱,成為了最要好的朋友。 

  然而,夜也有憂鬱痛苦的時候,她也需要宣洩,這時就會無可奈何地換上另一副面孔······ 

  那天是星期四,晚自習還只上了一半,教室的窗外就有幾道肆意的閃電劃破了夜的寧靜,接着就是隆隆的雷聲,直到夜的淚水忍不住奪眶而出,交織成密密麻麻的雨網,籠罩着整個大地。我的心夜也躁不安,因為我們三人中僅有勇帶了傘,我要冒雨趕回家嗎?就在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時,勇快活的走過來將傘遞給我,說他倆可是屬魚的,這點雨還不夠他們洗澡呢!我半信半疑的接過了雨傘,他們卻好像真不怕雨似的,還衝着我扮鬼臉。下完晚自習后,他們乾脆衝進了茫茫雨海中。我不忍心那兩個男孩淋成落湯雞,他們可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啊!我硬把他們拉進了雨傘里,他們上衣都濕透了,凍得瑟瑟發抖,還不忘向我解釋他們不是故意欺騙我的。我感動極了,說他們真傻。真正的朋友應該患難與共的。就這樣我們三隻腦袋擠在一把歪歪斜斜的小傘下,互相攙扶着走過了泥濘的小路。冰冷的雨只能打在傘上,我們的心都是熱乎乎的······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再懼怕黑夜,因為純真的友誼在黑夜裡給予了我一雙翅膀,我可以依靠她飛過孤獨與寂寞。如果允許,我更想在夜空中採摘兩顆明亮的星星,贈送給那兩個伴我穿過黑夜的男孩·····

您正在瀏覽: 黑夜中的翅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夜中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