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文明是什麼,或許可以很滑稽的說,文明就是一種遊戲規則。一種戲如人生的規則。文明其實很簡單。

  我們都懂得如何去表達它。因為文明是人與人之間產生的。俗話說的好,講文明。懂禮貌,樹新風。

  禮節是我們中華名族傳統美德。我國素有禮儀之邦之稱。我們身為炎黃子孫,有義務及責任去繼承這一美好品德。

  講文明並不難。也許就是做件觸手可及且簡單的公益事。

  當你走在步行街的路上,看見一個塑料瓶被不知給那個人丟棄在街上,你完全可以將它撿起丟入回收箱里。文明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如果我們人人都不講文明。小之關乎自己的自身形象乃至品德上,大之關乎一個國家的國際形象。是孰輕孰重的。

  新加坡被賦予花園城市,那個地方真的很不錯的,每年都會吸引許多國外遊客去那旅遊度假。當然也有我們的同胞在那。

  新加坡是講英語的國家,這個國家很是重視環境問題,常常擺放着許多環境告示牌。不過他們很是照顧我們大陸的遊客,全部都是中文翻譯。

  知道這是為什麼嗎?那是寫給我們中國人看的,因為有這些不文明行為的大數是中國大陸的遊客。曾有位到新加坡考察的中學校長語重心長地說:不文明行為也是國恥。

  大大地給我們國家的名譽大打折扣。我們要講文明。不要出口成臟,多一份文明,少一份陋習。

  文明就在我們身邊,我們每天都在接觸它。

  一個可愛的微笑,一聲親切的問候,一句簡單的禮貌。一下回應的點頭。文明是摸得着,看得到,是活的。它活在我們生活中。

  我們要從小事做起,往往是因些不起眼的小事。變成現在我們難以修改的壞毛病。文明是很重要的,不論在哪個方面。

  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我們要做一個文明人。

  橫瀝中學初二:hpc

您正在瀏覽: 文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