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了,小明和小紅正一起往回家的路走去,當他們路過一個小區時,小區旁邊的一個垃圾桶引起了他們的注意,這個垃圾桶的形狀貌似一個人張着大嘴,垃圾桶的旁邊有許許多多的垃圾,垃圾散發著陣陣惡臭,垃圾上面,蒼蠅一邊嗡嗡叫,一邊飛着。讓人感到噁心,垃圾桶的“大嘴”里還有一塊香蕉皮,好像在嘲笑譏諷那些亂扔垃圾沒有公德心的人們。小紅一邊捏着自己的鼻子,一邊嘟噥道:“是誰呀?!這麼沒有公德心,亂丟垃圾!”“還是讓我們來收拾這些垃圾吧!”小紅又說道,然後,就蹲下身,從口袋裡掏出衛生紙,用紙將垃圾包裹起來,然後丟進了垃圾桶里,“你也來幫忙吧,小明。”小紅一邊在地上用紙收拾着垃圾,一邊說。“好嘞。”小明說完,就準備來幫忙,這時小明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如果我們這樣撿完,不久之後,那些沒有公德心的人們肯定又會把這裡弄髒的,必須想一個辦法,使他們能自覺的將垃圾丟進垃圾桶,怎麼辦呢,怎麼辦呢……有了!就這樣!”小明從書包里拿出美術課用的毛筆,宣紙,用毛筆在宣紙上寫起了字。 

  過了一會,小紅終於將垃圾清理乾淨了,儘管她滿頭大汗,可她看見垃圾桶的周圍已經被清理的非常乾淨了,還是開心的笑了,這時,小明拿着宣紙,走了過來,用一隻手將宣紙按在垃圾桶上,用另一隻手將宣紙用透明膠黏住,小紅走上前一看,不禁豎起大拇指,只見紙上寫的:文明——只差一步!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