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文明涵蓋了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它的主要作用,一是追求個人道德完善,二是維護公眾利益、公共秩序。

  記得一次,我們學校舉行“創文小使者”的活動!那一天下午,我們五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每人拿着自己從家裡帶回來的小桶、抹布和洗衣粉,提着裝滿水的小桶,拿着抹布來到學校前一起搞衛生。有的擦牆,有的撕掉貼在牆上的廣告紙,有的掃地,還有的在刷牆,各自有各自的事兒要干。大功告成了,同學們收拾好所有用具便走回學校了,雖然同學們的褲子和衣服都是濕答答的,但是,同學們的心卻是甜的,因為每一個同學都為人民服務,做一個文明的小使者,為所有的人帶來美好的環境,清新的空氣,為人民服務,這就是我們的驕傲和自豪!這讓我一直刻骨銘心!每一件為人民服務的事情都能夠讓我們銘記,終身難忘,讓我們悟出更多道理,學會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文明美德將會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慢慢的便會成為一個生活中擁有不解之緣的“朋友”,相信你會慢慢喜歡它!

  明代大學者王守仁說過:“知是行的注意,行是知的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我們中華名族是一個美德之族,沒有美德的人,不算高尚,別讓陋習沾滿如花的青春,更加別讓陋習陪伴我們一生!文明美德是一個人的道德素質的體現,文明來自生活,生活完善文明美德的概念,我們作為炎黃子孫,應該要懂得講文明,講禮貌,這更是我們炎黃子孫義不容辭的職責,這更是象徵著我們的民族!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創造和諧幸福的社會,讓文明之花處處開放,讓文明之果伴隨我們一路成長。

  六年級:黃思林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