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城市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城市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菏澤是一座美麗的城市,每年牡丹花會的時候都會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到此賞花、觀光。作為一個菏澤人,我們就應該將一個文明的現代化城市風采展示出來,盡顯菏澤的魅力。但是總有少數的人,隨地吐痰、亂丟垃圾、說髒話,做有損於城市形象的事。有一次,我騎車上學,在路上被人摔碎的玻璃瓶把車帶扎破了。還有一次,我看到有幾個年輕人在路邊打架,說一些不堪入耳的髒話。我真想對這些人說:“你們這樣做,真不應該啊,難道這樣文明嗎?” 

“好的環境可以愉悅人,更重要的是改變人、塑造人,搞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特別要重視精神文明建設,堅持把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作為統一的奮鬥目標。”這是我從書上看到的一段話,是啊,要想改變城市面貌,不但要把建設搞好,還要把精神文明傳播好。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設者,城市文明離不開市民文明。作為城市這個大家庭的一員,每個市民都有責任、有義務通過自己的文明行為,為我們的城市增添亮色。把一座城市建設的更美好,不僅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們每一個公民的事。只有齊心協力,從點滴做起,從我做起,從今天做起,為創建文明城市做出積極的貢獻,才能把我們的城市建設的愈來愈美麗。 

我給自己提出一個要求,作為一個學生,不但要學習好,還要說文明話,做文明事,培養自己的文明習慣,提高自己的文明素質。 

作為一個市民,我們要做到不亂扔垃圾、不亂貼亂畫、不亂穿馬路、不亂停亂放、不損壞公共設施、不損害花草樹木、不隨地吐痰、不講粗話髒話、不在公共場所吸煙;做到向不文明行為告別,自覺抵制不文明言行。人們常說:“送人玫瑰,手有餘香。”送人一點文明,我們的城市就會美麗起來。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把我們的家園建設得更加美麗,展示了我們城市的美好,這樣我們自己心裡也會更美。我們想一想,我們的周圍,痰跡不見了,垃圾沒有了,語言好聽了,一切變得有秩序了,我們的心裡能不舒服嗎? 

“創建文明城市,從我做起”,這裡的“我”,有你,有我,有他,是我們大家。只有我們都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們的城市就能變得更美好,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文明城市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城市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