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叫做家的地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叫做家的地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積聚了多日的雲層間裂開了一道縫隙,液體般的金色光線傾瀉下來。心理上就覺得似乎撿回了一批失落的財寶,天的藍寶石和山的綠翡翠在一夜之間又重現在晨窗中了。陽光傾注在山谷中,如同一盅稀薄的葡萄汁。

  夏天是個很美的季節,當然不是指濃郁夏光涌過透明玻璃的盛夏季節。

  在這樣的季節,一個人漫步在草坡往上走,就是那樣走着,走着,沒有目的地,嘴邊掛着一抹微笑,簡單的,歡心的。

  偶然間,被一鮮紅色吸引住,放輕腳步走過去才發現,不過是一叢小野花。心中不免一絲疑惑,是什麼魅力將我吸引?細細揣摩卻也不難,小花憑藉著自身旺盛的精力,綻放着一襲充滿激情、活力的火紅色外衣,就如它同樣不入俗的瓣,展現着青春的氣魄。很美,並不是外在,而是內在之氣。把一個十分具有陽光燦爛的面容釋放在世人面前,有一瞬間,我竟忘卻了它是一朵花,而是一個人,一個渾身散發著金色光芒的人,卻又不做作,不張揚,最實在,最純真的。讓你的視線無法從它身上離開,這就是它超凡脫俗的魅力。

  想到這裡,唇邊的笑意更濃了些,原來世間果真還有實在、單純的事物所在。

  那邊,清澈的溪水在山澗流着,並不寬,窄窄的,水流也並不快,很是清閑地向下流去。靠近水的石頭上布滿了青綠色的苔蘚,伸手摸一下,滑滑的,濕濕的。沿着山澗的流向走着,沿途有好多不知名的小花,采了幾朵卻不小心被風刮入溪水中,輕飄飄地隨着水流一路飄走。手中還有幾片花瓣,慢慢地,俯下身去,探手入溪。花瓣便從指間閑散地流開去。頰邊倏然漾開一種奇異的微笑,簡簡單單……

  多色的花瓣依舊在多聲的澗水中淌過,在我的手邊旋轉。忽然,握住幾片花瓣,高興地站起身來,便哼着不成腔的調兒走開了。

  不經意抬起頭,也許是剛下完雨的緣故,澄澈的天空下浮起一道拱形的彩虹,七種顏色並不是十分明顯的,而是以美術中常用的漸變手法渲染的,美麗極了。

  草軟軟的在地上攤開,渾樸、茂盛,那氣勢竟把整個山頂壓住了。周圍還有許多高大挺拔的楊樹,傾聽,還有不少鳥兒在問候呢。

  這裡,是一個叫做家的地方。我將用我整個生命去?I守我的家園!

  山西平民中學初三:董小楠

您正在瀏覽: 一個叫做家的地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叫做家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