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童趣永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童趣永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是滄海變為桑田,時間使活泛變為朽邁。時間使童年的光陰成一脈川流不息的水,終而一去不復返。 

  童年時期,是一個人最善良的時期,心靈得到升華;是一個人最純真的時期,所以無所煩惱;是一個人最愚陋的時期,因為年少無知。 

  有些人是度過了艱苦的童年,因磨練而成長;有些人是度過了玩樂的童年,在遊戲中成功。這些人,都值得慶幸,因為童年是他們的導師。而有的人,儘管拿到了多少綠卡,擁有了多少錢財,卻連在幼兒園裡所學到的把自己的東西分一半給小朋友、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做錯事要表示歉意、午飯後要休息……都做不到。而我以為,人一生所學得最基本的東西莫過於此。 

  而只有毛孩,才敢向父母提出為什麼大人跟孩子談話,大人總是趾高氣昂,孩子必須規規矩矩地站着的問題。才敢問父母為什麼會有尊卑之分。 

  回憶自己的孩提時代,不也如此。 

  朝朝夕夕,眨巴着大眼睛。白天已花鳥石蟲為伍,夜間望着天空數星星。無憂無慮,無所煩惱。或許有人認為,這是不思進取。即便如此,我也寧願就這樣不思進取下去。 

  而事實卻不允許。長大了,要看這朝陽上學,數着星辰回家。日復一日。只知杏花開了又開,桃花謝了又謝。可隨時隨地還會栽一個大跟頭被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淘汰。 

  人長大了,擁有的多了。可上帝是公平的,註定失去的或者付出與擁有的也一樣多。 

  人長大了,失去了童年,童真,童趣……  

  那麼,就讓我們昔日的童趣成為永恆,讓我們把曾經的善良持久下去。

您正在瀏覽: 讓童趣永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童趣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