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給予比接受更快樂》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給予比接受更快樂》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給予比接受更快樂》有感 

  讀了《給予比接受更快樂》這篇感人的文章,我的心靈受到了很大的震撼,同時也感受到了一種快樂,那就是給予。 

  生活中,我們總喜歡身邊的人能夠多給予自己一些關照,總是不斷地向父母索取,要求他們多給予我們一些體貼,希望朋友多給予我們一些理解,希望老師能夠多給予我們一些鼓勵和關照······然而我們是否想到過,別人也同樣需要我們的付出呢。其實,當我們能夠為身邊的人付出的時候,你會感覺到,給予遠遠的比接受更快樂! 

  給予的確是令人快樂的,我就有過這樣的親身經歷。 

  在汶川大地震中,一些孩子失去了父母,父母失去了孩子,這是多麼令人痛惜的呀!得知這個消息,我本想為災區獻出我的積攢已久的100元錢,可是我想:“那可是我省吃儉用省下了的,怎麼可以白白送人呢?”忽然有一句話不時的在我耳邊響起“天災無情,人間有愛”那就讓我把這無私的愛獻給那些需要救助的同伴們吧!這些錢我還可以在積攢在有人需要救助的時候,也許又是一份 無私的愛嘛! 

  媽媽每天回到家雖然很累,但是還要給我們做飯洗衣服,今天媽媽好像是太累了,吃完晚飯就睡著了,我看到媽媽疲憊不堪的樣子,心裡很不好受。我想我應該做些什麼呢?對了,我幫媽媽收拾碗筷吧!媽媽醒來的時候高興地笑了,不停地誇我長大了,懂事了。我心裡高興極了。以後,我要多幫媽媽分擔勞動,減輕媽媽的負擔。 

  記得小時候,媽媽就教育我,做人不能夠太自私了,要學會為你周圍的人想一想。上學后,我就喜歡多考慮一下對方的感受,如果自己都感覺不開心的事,我是絕對不會強加給對方的。後來,我漸漸的發現了,關心別人,你會感覺到很欣慰,體貼家人,你會感覺到更幸福,理解朋友,你會得到更加深厚的友誼。那樣,你就會更加快樂。 

  給別人帶來快樂的同時,自己也收穫了笑容與感動。

您正在瀏覽: 讀《給予比接受更快樂》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給予比接受更快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