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鄉的新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新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又是一年過去了。回憶着難忘的2008年,期待着嶄新的2009年,心裡總有種說不出的欣喜與期盼。 

  窗外,依舊還是“噼里啪啦”的鞭炮聲,身邊依舊還是親人,電視里依舊還是“春節聯歡晚會”,但是,現在的我已經又長大了一歲,變得更加成熟,更加懂事了。回憶着以往過年的點點滴滴,我的心裡不禁又溫暖起來…… 

  記得前年過年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一同去了奶奶家,去了我的老家——泰安。在那裡,我度過了一個有點不同的新年。 

  大年三十那天,我被爸爸早早的叫了起來,穿好衣服便被叫去了客廳里。奶奶早就做好了雞蛋茶,給我灌下了肚。吃過早飯後,爸爸和大伯們便準備着殺雞了,大家都忙活着準備午飯,我們小孩子便放起了鞭炮,一家人在這“噼里啪啦”的鞭炮聲中幸福的忙碌着。 

  辛苦了一上午,終於可以開飯了,但這時卻已是下午兩點多了。吃過了午飯,大家又忙活了起來,一切都收拾妥當之後,終於有了休息的時間。一家人圍坐在一起,說說笑笑的談論着開心的事情,真是其樂融融! 

  沒一會,夜幕便降臨了,爸爸在門口放了鞭炮之後,豐盛的晚宴也就開始了。我們一邊品嘗着美食,一邊看着精彩的“春節聯歡晚會”,那真是一種美好的享受。 

晚飯後,我本以為可以睡覺了,但爸爸卻說還要“守歲”,要等到十二點之後才能睡覺。哎,我只好又要“熬”下去了。 

  在朦朦朧朧之間,不一會兒,十二點的鐘聲敲響了,電視里也傳出了一陣陣歡呼聲,我正搖搖晃晃地準備走向卧室時,卻又被爸爸拉向了門外。原來,十二點時,家家戶戶都要在家門前點起一堆火,一家人要圍在火堆旁烤一烤,祈求來年的溫暖。烤完火后,爺爺又在院子里架起了桌子,擺上了“豐盛”的食物。“難道還要再吃‘年夜飯’么?”我不禁產生了疑問。只見,爺爺又插上了香,放了張墊子在桌前,原來,這是要“上供”啊! 

  等這一切複雜的“程序”結束后,已經是凌晨一二點了,我終於搖搖晃晃地去睡覺了。 

  回憶着以往的點點滴滴,看着眼前快樂的一家人,一股暖流便流遍了全身,溫暖着我的內心……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新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