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烏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龜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它們都長着一個三角腦袋,兩隻圓溜溜的小眼睛總是向四處張望着什麼。它們的眼皮可有趣了,別的動物的眼皮是長在上面的,可烏龜的眼皮卻是長在下面的。烏龜的4隻腳都很短,腳趾之間還長着像蹼一樣的肉。它們的身上有一套“護身服”,這就是烏龜的“盔甲”。“盔甲”上有13塊六角形的圖案,無論大烏龜,還是小烏龜,總是“背”着13塊大小不一的六角形圖案。它的尾巴又粗、又短、又尖,是動物中罕見的尾巴。小烏龜有一身褐色的皮膚,頭頸上條條黃色的花紋隱約可見。又寬又大的嘴緊閉着,小而有神的灰眼睛看着周圍的世界。淺黃色的眼皮一張一合,樣子可愛極了。 

  小烏龜很喜歡吃瘦肉、魚肉、蝦肉和蛋黃。我給它們一塊蝦肉,只見那隻體形較小的烏龜用穩重的“腳步”圍着肉繞了一圈,然後伸長腦袋,用鼻子聞了聞,看對它沒有傷害,才用嘴咬住肉,接着跑到一個角落裡,見四周沒有動靜,就用前爪按住蝦肉,嘴用力一拉,就這樣,一塊肉到了它的嘴裡,它便津津有味地品嘗起來。 

  一次,我趴在桌子上,靜靜地注視着兩個玻璃缸內的兩隻小烏龜。只有我一個手掌般大。那隻稍小的烏龜看上去好像很困,懶洋洋的。它用頭貼着玻璃,四肢不停地,緩緩地刮著罐子。我用手輕輕觸碰它,它微微搖晃起腦袋,開始慢慢地向前爬。我立刻拿開手,那小烏龜以為自己贏得了勝利,勇猛地把侵略者趕跑了,一下子又懶散地躺在細沙子上,得意洋洋地晃着小腦袋。  

  我又把目光轉向那隻大一點的烏龜。它比先前那隻小烏龜可文靜多了,默默地趴在細沙子上。我忍不住去碰它的腳,它緩緩地把脖子縮進了殼裡,又開始“睡懶覺”了。我對它的不屑有點生氣,又用手指去點了一下它的“護身盾牌”。一開始,它還若無其事的,後來好像被我給惹惱了,也不想再理會我;或許還是只“縮頭烏龜”,它竭力想扒出一個小洞,自己鑽進去,既可以睡覺,又可以不受我的干擾;或許這大烏龜正在為自己的聰明才智在心裡得意呢!可它不清楚自己的速度實在太慢了,它一頭想鑽進去,卻被我輕而易舉地拉出來。它也沒有其它辦法了,為了躲避我,沿着玻璃壁慢慢地爬着。“你真是自不量力!”我在它面前堆了一個小沙包,它用頭向前探探,馬上轉換路線,又一點一點地繼續爬着。我不禁有點佩服這個小生命了。 

  接着,我故意把它們放在一個缸里,看看它們又會鬧什麼彆扭。只見大烏龜幾乎佔著整個缸,自己在裡面游,把小烏龜逼得沒有棲身之地。小烏龜靈機一動,跳到大烏龜的殼上,兩隻爪子好像緊緊地抓住大烏龜的身子似的,無論大烏龜怎麼甩都甩不下來!大烏龜累得氣喘吁吁,彷彿在說:“你再不下來,我對你不客氣!”小烏龜還是絲毫不動,好像在說:“如果你給我一塊地盤,我立刻下來!”大烏龜沒辦法,只好移了移身子,讓出了一塊寬敞的地盤給小烏龜。 

  這兩隻烏龜給我的生活帶來了無限的樂趣。時間久了,你可以從小烏龜的眼神中讀懂它們的喜怒哀樂,與它們成為真正的“朋友”。你也可以從聲聲呼喚中發現小烏龜們對你的信賴,它們似乎聽懂了你的話語…… 

 

您正在瀏覽: 烏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