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自然與小烏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與小烏龜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買了一隻小烏龜,十分可愛。

小烏龜的殼硬硬的,眼神十分獃滯,它的殼是墨綠色的,由13塊小殼組成,底殼是白色的,底殼分成12塊。它有時把頭伸的十分長,一摸它的頭,它就會縮進去,烏龜的殼裡並不是空的,它的頭為什麼會縮進去呢?我仔細研究了一下,原來當它的腳伸出來的時候,身體里就有了多餘的空間,明顯地看出有一個凹洞,它就可以把頭縮進去了。

一天,我幫小烏龜換水。爸爸說“自來水裡有漂白粉,小烏龜會受不了的,去河裡換水吧!”我來到河邊,只見河面上漂浮着一些綠色的植物,我並沒有在意,以為水沒受污染,就幫小烏龜換了水,拿着小烏龜回家了。幾天後小烏龜食欲不振,天天不想吃東西。是什麼原因呢?我想把它弄清楚,於是我就在放小烏龜的罈子里放了幾粒龜食,便躲在一邊觀察:只見它拚命地想往外逃。嗯?難道這隻小烏龜生病啦!後來,我才發現是水有問題,原來是水質受到了污染,水中含有大量的不利於生物生長的有毒物質。

水是生命之源,地球上的一切生物都離不開水,所以我們要保護水資源,不能亂扔垃圾,不能把污水排進河流、湖泊、大海里。而且我們還要保護植物,植物不僅能吸收二氧化碳,製造清新的氧氣,還能防止水土流失,因此我們不能亂砍伐樹木,要多植樹造林,多種草,美化環境。讓我們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與小烏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與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