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戲如人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戲如人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是單行道上的跳蚤 每個人都皈依自己的宗教。虛榮、孤獨是他們的毛病。他們會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他們都嚮往着勝利的彼岸。他們用金錢迷惑自己,試圖讓自己相信自己很滿足現在的生活。可是他們停下來又會感到空虛、一無所有。他們每天忙忙碌碌追逐名利。忘記了什麼是愛,甚至有些時候他們也不會相信時間還存在這個虛無縹緲的東西。人生就是一場戲,他們扮演的角色各有不同,但終究是殊途同歸。他們會逐漸成長,最後才明白幸福的真諦,學會了愛與被愛。 

  蘇沐坐在窗台上冷眼看着川流不息的馬路,她在思考自己的人生,在這個虛偽的人群里應該如何生存下來。滴答滴答,一滴一滴的眼淚像斷線的珍珠一般掉下來。在公司,她很出眾,能力非常強,受到老闆的喜愛。但是,人類強烈的嫉妒心絕對不會允許一個人優秀過他們太多。他們處處排擠她,她生性善良,有着與世無爭的性格,她以為她的忍讓會讓他們停止無謂的爭鬥。可是,她的忍讓只換來的是他們的變本加厲。終於有一次,她出現了失誤,眾人抓住機會將她排擠走了。她欲哭無淚,沒人給她傾訴,在這個冰冷的城市裡,她沒有一個朋友。她決定放任自己,她去到錢櫃買醉,她卧倒在紙醉金迷中。她歇斯底里的站在頂樓大吼,大聲的控訴世界的不公。她搖搖晃晃漫無目的的在街上走着,瘋狂的大笑着,笑着笑着她變把眼淚擠了出來。一個男子一把拉住準備穿過馬路的她,把她摟在懷裡,安撫的摸着她的背,在她的耳邊喃喃細語示意她平靜下來。她在這個溫暖的懷裡靜靜的睡去,很顯然她睡得不沉,秀眉還微微皺起。對於,這個女子他滿是憐惜,他撫摸着她的眉毛想讓它舒展。 

  第二天,蘇沐醒來了,她看着旁邊沙發上睡着的男子心裡滿是好感。她喜歡這個能帶給她安全感的男人。像電視劇里發展的那樣,他們相戀了。每天他們都膩在一起,傾訴着生活中瑣碎的小事,他們都很滿足這種溫馨的感覺。平淡的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直相安無事。但是有一天,男子的前妻在見過蘇沐以後自殺了。男子得知這件事後,很激動的打電話質問她做了什麼。她知道她說什麼都解釋不清楚了,所以選擇了沉默。她想見他一面,他沒有答應,只是說我們之間已經結束了。她說她會讓他見到她的。他淡淡的回答隨便。 

  她覺得既然生存不了,那就別過了。想着以往發生的事情,那種強烈的窒息感快把她淹沒了。她毅然決然的走到樓頂,她還有點眷戀這個世界。她試着發條短信給他,告訴他她一定會讓他見到她的。過了很久很久,他始終沒有回復。她心灰意冷了,果斷的縱身一躍,朝樓下跳了下去。 

  他無聊的擺弄着遙控器,一次一次的換台。突然,有一則新聞引起了他的注意。是她,她面容平靜的躺在白色的床上,是自殺。她實現了她的諾言,他知道他真的錯怪她了。用生命換來的清白,似乎有點太過沉重。對於這份沉重的愛,他真的措手不及了。 

  她說過如論如何,她會以最高傲的姿態展現給眾人看。

您正在瀏覽: 戲如人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戲如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