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石頭下的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頭下的生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你聽說過“滴水能把石穿透”,每當吟詠它時,又讓我聯想到世界上的某一個角落裡也能穿過堅硬的石頭的生命——小草。

  也許是在陽光明媚的白天,或許在月明風清的夜晚,在那某一個角落的石頭下的小草,正努力着穿國石頭,仰望藍藍的天空,有一些人可能會覺得柔軟的小草想要穿過堅硬的石頭,擁有自己的一片天是愚蠢至極!但經過它們不懈的努力,最終還是達到了目的,告別了石頭下陰暗潮濕的生活,看見了自己久違的天空!你可能會問,小草怎麼能穿過石頭呢?是啊,我同樣也有這個疑問,是他的不懈努力促使它成功的嗎?不,還有一個至關重要的因素——自信,小草始終堅信自己能突破石頭,突破這個對夢的阻礙物,以及“明知不可而為之”的精神力量,它成功了!自信是使向成功的動力,我終於知道小草為什麼能突破石頭了,就是自信加努力!這時,它看到的天空好藍,好美!

  這件事不禁使我回到我記憶深處,找到剛上初中的那段記憶,記得在第一次的其中考試過後,我考得不是很好,開完家長會,媽媽回來並沒有說我什麼,而更多的是鼓勵,她對我說:“剛上初中,肯定有一段適應期,這次考差了不要緊,下次再也不能考差了,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而對夢想充滿了絕望,你應該更加堅定自己的生活目標,並為之奮鬥,記住: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聽了這些話,我也覺得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自信,失去生活的目標,對啊!我們應該為自己的目標不懈奮鬥,做更好的自己!過後,我重拾自信,面對着未來的路,又經過幾次起伏,在成敗之間徘徊,在初二上期的期終考試中,我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又使我進一步懂得自信的重要性,讓自信與努力并行,才能使我們的生活充滿未知的精彩,才會使我們擁有更多美好的瞬間!

  自信是突破渴望,實現生活目標的重要動力,就如同那石頭下的生命,用自信與努力去活出自我,實現生活目標,我相信,我一定會擁有自己的一片天,那裡,很藍,很藍,沒有一絲雜質!

  只有充滿自信,你才會不斷發展!

您正在瀏覽: 石頭下的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頭下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