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社會,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生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剛剛看到“中學生與社會”這個作文題目,就覺得很難寫。彷彿只有真正長大,才可以體會到“社會”這兩個字。總覺得空想也不是辦法,只有真正融入這個社會才可以體驗的到吧。拿了鑰匙就出門了,現在是中午吧,雖然已到深秋,中午的太陽還是有些刺眼。路的兩邊,坐着些年過花甲的老婆婆,歲月的滄桑在臉頰上刻滿了深深的印跡。面前都放着不大的竹筐,裡面的棗子在陽光下格外青翠,讓人不禁垂涎欲滴。想必應該是一大清早就去東西山摘回來的吧。因為是中午,所以沒什麼生意。她們坐在一起,吃的,是路邊幾元錢就可以買到的饅頭。用我聽不太懂得方言交談着,爽朗的笑聲連綿不斷。摸摸肚子,想到了剛剛吃下去的,是老媽買回來的巧克力慕斯,還抱怨說,怎麼買了我最討厭吃的口味。或許,她們已經老了,辛苦了一輩子也都是平平淡淡,但是這樣的生活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迎面走來的,是三個也就20來歲的女孩。衣着樸素卻很乾凈,頭髮細心地束成一個馬尾,臉上完全沒有那種有錢人家女兒的精緻。類似的女孩在老爸公司見過很多,都是高中畢業,在基層做工人。周一至周五去公司上班,幾乎每天都要加班。不可以遲到、早退,要不主管一個不高興,合同到期就可以馬上請你走人。都是住在公司為她們租的宿舍,大致上就是比大學宿舍還要差的那種。一個月也就拿着點固定的工資,可以為自己買點衣服就高興到不行。不具備白領的那種小資,卻也可以開心地過着自己平凡的生活。知道自己還是中學生,不需要為未來考慮太多,也知道爸媽對自己的期望很高,當然不希望以後變成這種人。其實,即使是她們,也都是為了生活而奮鬥。不需要想太多,只要努力地過好每一天就已經是一種幸福了。

  我想,走到這裡我也應該回家了。社會,融入了許許多多的人,雖然大多數都是不起眼的小人物,但是,在他們的世界中有自己辛勞的一筆一畫,在他們的夢裡有甜甜的笑容。這樣就夠了,因為這就是生活,這就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社會,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