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現代戰爭硝煙籠罩下的生態環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代戰爭硝煙籠罩下的生態環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現代戰爭硝煙籠罩下的生態環境 標籤:生態環境作文 保護生態環境作文 硝煙作文 美麗的生態園作文

一個和平的世界,是保護環境的先決條件,相反,戰爭是破壞環境的元兇。戰爭不僅導致億萬生命的喪失、巨額財富的損耗,而且還嚴重破壞了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資源和自然環境。現代戰爭, 影響深遠的環境災難。 

  人們為了爭奪資源而進行戰爭,但是戰爭又大規模地消耗稀缺的資源,毀滅利用資源生產出來的財富,破壞人們賴以生存的環境,直至消滅人類的生命。 

  在1991年初爆發的海洋戰爭中,破壞最大的是油田。這場石油火災造成了人類歷史最慘重的環境污染。硫酸和硝酸將產生酸雨,破壞周圍沙漠國家極其寶貴的植被和農田。濃煙和油膜遮住了陽光,浮游生物因而失去了生命之源,整個海中生物鏈面臨斷絕的危險。不僅如此,海灣的災難還可能影響亞洲季風,導致印度和東南亞地區雨量減少並造成乾旱。 

  1999年的科索沃戰爭,北約猛烈轟炸了南聯盟大批的煉油廠、化工廠、化肥廠、油庫等,潘切沃煉油廠遭到7次轟炸,燃起衝天大火,導致大量有毒物質泄漏,造成嚴重的生態災難。北約對潘切沃轟炸后,泄露的大量化工原料、化工產品以及石油流入亞得里亞海,許多物質有很強的毒性和致畸作用,造成了亞得里亞海和多瑙河水質的嚴重惡化,多瑙河上20多千米長的河面被石油覆蓋,河裡魚類大量死亡。南聯盟一些地區出現大氣污染和植物落葉現象,土壤也受到污染,造成的環境危害將持續很長的時間。同時,使大量的魚類及其他水生生物死亡。狂轟濫炸使大片的土地沙化,樹木植被嚴重損害,棲息在南斯拉夫的大批鳥類已經遷徙到馬其頓避難。 

  為了和平永駐人間,為了不讓戰爭再次發生,為了地球不再次受傷。讓我們共同呼籲:,讓全世界一起來,制止戰爭!讓明天的世界真正成為充滿陽光、鮮花和愛的人類家園!!

您正在瀏覽: 現代戰爭硝煙籠罩下的生態環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代戰爭硝煙籠罩下的生態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