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愛,壓在石頭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壓在石頭下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年,他和她差不多年齡,差不多的性格,差不多的好感,就像只差了兩三個月的年紀吧,因為在同一個班裡讀書,於是他們有着較多的來往。彼此的好感是因為互相的理解,他說的她愛聽,她做的他愛看。漸漸地,他們覺得能夠在一起是很快樂的事,世上沒有比這更令他們興奮的了。那時他們讀小學五年級。

  他第一次邀請她到家裡做客時,還一起邀了她的好朋友,一個高個子女孩,她們是一對很好的朋友,像姐妹似的,班級里的工作她們也總是在一起做,課外時間也總是泡在一起聊,有什麼事也都要跟對方商量。他和她們也都是好朋友,因此,他的邀請她們自然答應了。他的家很小,但她們很快樂,因為他的父母都是那麼地好客,對他的同學,父母們一直都是那麼熱情。他也曾去過她家,那是一條他非常熟悉的路,繞過一個小土丘,經過後面的幾排農居,一條道通向一個台門。這條路他常在繞過土丘后就回去了,後面的路不多走,只在串親戚時從這裡故意繞道走才經過,她家他去過一次,除了暗,也沒什麼感覺。

  可他們都是不願意別人說閑話的人,所以彼此沒有多的來往,串門也就那麼一兩回,一個偶然的機會,他發現了一個可以傳遞信息的地方??就在他家附近的一個牆根下有那麼一根石條,上面往往會有一些雜石塊,沒有人會去那裡玩,也沒有人去理睬它。那一天,他對她說,在我家附近的牆邊石塊下有一張紙條,那是給你的。她在放學后經過那個地方時就去看了,果然,在一塊像蚌殼一樣的石片下壓着一張二指長的紙條,上面寫着他想說的話,是關於彼此之間的事,談到了好感。第二天,她告訴他,我也壓了,你去看看吧。於是,他也看到了她的好感。這樣,他們總將想說的話壓在那塊石頭下,一起討論作業,一起討論對這個世界的看法,一起交流自己的思想和情感。如果哪天看不到對方的“留言”,還都有點不適應了。

  大概是合久必分的原因吧,他們還是鬧起了矛盾,也不知是想彼此來點波瀾,故意發生一些曲折,還是發現了對方的缺點,她總是找點彆扭,弄些不明不白的事情出來,有點扭扭捏捏的味道,事事都不痛痛快快地說,總喜歡粘粘扯扯地做,若即若離的樣子。他也是想來點英雄的洒脫,自命不凡地自視清高,弄出點事來氣氣她,讓她難過一下,不是搗亂的那種,是讓人厭惡的酸樣。她不想看到他的這種樣子,感覺那是一種疏遠。他們之間開始有矛盾,不再給對方留言了,雖然彼此都希望看到對方的字跡,但當他們都看到石頭下面空蕩蕩的石條時,總有說不出的失落。

  這是一個只有他們兩人知道的秘密,後來,這個秘密也就消失了,因為就在六年級時,他們分班了,也沒有再來往,彼此保存了對對方的一份想念,這種想念可以盡釋前嫌,可以忘卻不快,更多的是彼此的理解。

  再後來,他們都考上了大學,雖然處在不同的城市,但都知道有一個跟自己差不多心思的人在外求學。回家時,看到對方,相視一笑,笑容中充滿了童年天真的夢想,長大后的成熟。

  再後來,他們工作了,彼此都有了家庭,在相遇和交往中,又多了一份對生活的理解,都那麼坦然地望一眼,心中默默地祝福對方幸福安康,曾經有過的一塊石頭,而今已不知躺在何處,但心靈的那塊石頭變得如此透明純凈!

  (時2007-09-05)

您正在瀏覽: 愛,壓在石頭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壓在石頭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