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還只是個孩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還只是個孩子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爸爸媽媽,當你們罵我的時候,當你們給我報奧數班的時候,當你們逼我練琴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我還只是個孩子?——題記

  當叔叔阿姨踏進家門,你們的臉上寫滿了歡喜,我猜,一個嗜糖的小孩得到糖的時候,應該會是那種笑容吧。

  阿姨順手拿起我桌上的作業,一邊稱讚:“嘖嘖,這孩子字寫得好漂亮!練過的吧?”

  你們不好意思的笑笑:“哪練過的啊,她沒事兒就寫寫畫畫而已。寫的還是那麼差。”

  我疑惑的望着你們的容顏,怎麼會?明明用了我兩個暑假啊。

  七歲。

  你們領着我跨進老師的辦公室,老師一邊起身相迎,一邊說:“都說這孩子不用補習了,成績夠優秀了。”

  你們卻說:“什麼叫成績好哇?我家孩子還真需要老師給她好好補習補習!”

  我抿着嘴巴不說話,腦海里想着今天同學們說的《月光寶盒》

  十歲。

  我對你們說要和同學出去玩兒,五點半之前到家。

  你們一聲呵斥:“你怎麼可以那麼晚回家?!不行,最晚五點,超了一分鐘你就別想下次了!你還沒練琴呢!”

  同學望着你們,我一皺眉,想想好不容易可以出去玩了,應了你們。

  十三歲。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說,小孩小的時候不抓緊點兒,長大就成不了好材。所以,我的每個假期都在補習班裡度過。當別人在看電視的時候,我在背單詞;當別人在踢球的時候,我在做奧數;當別人在打電玩的時候,我在想作文……

  你們說,我不能輸在起跑線上;你們說,我現在的努力決定着未來;你們說,我想我的女兒是不會讓我失望的吧,這次肯定能考第一;你們說,你不能不好好努力,你不努力對得起我們嗎?

  當別人誇獎我成績好時,你們很滿足,雖然知道那是花了我多少個假期的結果;當別人誇我聽話懂事時,你們很滿足,雖然知道我從小到大從未反抗過你們給我安排的任何事;當別人誇我有上進心時,你們也很滿足,雖然亦知道我每天必須看書看到十一點。

  爸爸媽媽,當別人這麼誇我時,你們在受用的同時,又沒有想過女兒有多辛苦?

  爸爸媽媽,你們有沒有想過,女兒想要看一整天的電視,女兒想要玩一下午的電腦,女兒想要把我丟失了那麼多的玩耍時間都補回來?

  你們有時說:“你還小,這些事你不懂。大人自有大人的主張,讓你去補習總是沒錯的。”

  你們有時卻說:“你都這麼大了,再不加把勁兒,以後考不上一所好高中,就考不上一所好大學,大學考不好就沒有一個好工作!你就等着去工地背磚吧!”

  你們總說從未給我施加壓力,可是卻知不知道你們的每句話都會增加我心中的負擔?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還只是個孩子啊。

  初二:楊雨萌

您正在瀏覽: 我還只是個孩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還只是個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