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鏡頭下的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頭下的夢想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在長城腳下放飛,希望在我們腦海中點燃。黑暗中的一盞明燈,指引着我們的去向。記得蘇格拉底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奮鬥。我從不懷疑,因為夢想只要經過奮鬥,就可能變成現實。哪怕沒有成功,也不會後悔。

  從小就喜歡拿着相機到處拍的我,有一個小小的心愿,希望能用相機記錄下世界各地的美景。如果有機會,我要攀至喜馬拉雅山,看那一碧如洗的天空,清透得像一塊藍玻璃,高遠而深邃,陽光穿透雲層,就像油漆匠在雪白的山峰上倒了百萬種顏色,創造出一幅無法用人工仿造的畫面。如果有機會,我要置身茫茫大海之中,看那片藍與遠天銜接,猶如一塊緩緩隆起的藍色大陸,閃着遠古洪荒般的琉璃瓦的光澤,拓寬着茫茫無限的空間。到了晚上,海面平靜得只能聽見風兒的吟唱,柔和的月光辟開了一條閃着銀光的“路”,閃閃的鱗波似人魚公主夢的衣裳。如果有機會,我要去探索亞馬遜森林,仰望高聳的樹木,樹冠幾不可見,林中水氣氤氳,陽光被折射得有些失真,滿眼都是晶瑩的綠色,閃耀着光澤。傍晚時分,馬爾尼翁河上一輪壯美的落日會把遼闊的天空和河面染成紅色,異常鮮艷。如果有機會到阿拉斯加,我一定要看看那迷人的北極光,用相機捕捉那曼妙多姿又神秘難測的炫目之光。

  背着行囊,拿上相機,邊走邊看,記錄一路上的美景,這就是我的夢想。但是,我僅僅將夢想停留在想象中,僅僅為拍下那美麗的景色。直到那一次,我在無意中知道了他,我的心愿種子就在心中發了芽,還長出了新的嫩葉。

  他,叫做王偉濤,出生於一個陝西農民家庭,畢業后選擇去西藏支教,熱愛攝影的他,喜歡通過鏡頭把西藏的美景拍下來。他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關注西藏的孩子的教育,能給他們帶去夢想。王偉濤其中有一副名為《孩子》的作品獲得當年美國國家地理攝影大賽人物一等獎。當我在電視上看到他的這段介紹的時候,我的內心受到很大的觸動。我知道,攝影不只是拍下美景,用鏡頭去記錄生活中的美也是很重要的。現在的我,依然喜歡攝影,但我更多的會關注生活中的點滴細節,收集身邊的點滴感動。我的鏡頭下有了天橋乞討之人的悲苦,有了相互攙扶的老夫婦的溫馨,有了頂着烈日指揮交通的警察叔叔的挺拔身軀,有了踏着晨曦清掃馬路的阿姨的忙碌身影。

  如今,我清楚地知道,我要當一名攝影師,要當一名既能拍下美景,又能記錄社會中點滴溫暖,些許感動的中國攝影師。讓全世界都能看到我鏡頭下的中國之景,中國之情。

  或許,這個夢想還很遠,可是不去努力又怎樣知道會失敗呢?我相信,每一個中國人,都可以有一個“中國夢”,就好像每個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灑在每一個人的臉上,照亮更加豐沛的人生。

  一年級:朱毅暉13760686165

您正在瀏覽: 鏡頭下的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頭下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