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老了,老的猝不及防,恍若一夜間就換了裝,換上了年老的新裝。 

  前一段時,爸爸拿了報紙,小心翼翼地輕聲問:“可以給我讀幾條新聞嗎?”我不解。爸不好意思地撓撓頭,說:“打擾到你了嗎?那……算了,學習要緊,我報紙不看了,先忙功課吧。”顫巍巍地走了,搖搖頭,自言自語道:“老了?真的老了吧。眼睛花得這麼厲害。唉,人老珠黃不值錢啊,不中用了。”我一驚,倏得抬頭看正走向廚房的爸爸。這天晚上,我的心有一絲不安。 

  第二天,爸爸沒來打擾我,而是坐在椅子上,拿着報紙在面前移來移去。哦,他在調焦距。只是擺弄了好久,似乎仍舊沒有一絲成果,爸爸只好氣惱地將報紙按在了桌上,有喃喃自語:“前幾天還好好的,怎麼就……”這時候,媽媽走了出來,說:“你該去配副老花鏡了,再這樣下去,可成問題。”爸爸只是呵呵一笑:“算了,花什麼錢,何況又沒影響工作,不礙事的。”邊說邊擺擺手。我的心又一震。爸爸平時沒什麼愛好,除了哼歌唱曲,就只剩下看報紙了。心很亂,想去幫爸爸讀報,可是回頭一看成堆的作業,終究,我還是縮縮頭,不語了。 

  第三天,第四天依舊如此。我再也不能無動於衷,終於開口:“爸,我給你讀報吧。”爸很驚訝,眼睛里流露出的喜悅又那麼的顯而易見。“你功課做完了?”爸不自信地問。“快了,就一點點了。放心吧。”我拍拍胸脯大聲說。“那真是麻煩了。”爸歉意地說。 

  爸爸聽得很認真,有時低頭思索一番,有時面帶微笑頻頻點頭。而就在這縫間,我忽然瞥見,爸爸的白髮雖屈指可數,可頂上已有些稀稀拉拉,像秋天的草地,失去了春日的光澤與濃密。才想起前不久媽媽為了爸爸的脫髮,向鄰居請教過。不知怎的,眼裡蒙上了一層薄薄的水霧,開出了晶瑩的水花。 

  爸爸辛苦勞作了大半輩子,從未考慮過自己,生活上更是無所求,有穿就好,有吃就行,卻絲毫不讓我受一點委屈。哦,我的好爸爸,時間在你的身上留下刻痕,而你的愛則深深地銘刻在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爸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