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金權強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權強國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散發著淡淡墨香的書正靜靜地躺在書桌上,然而封面上四個鮮紅的大字卻隱然間透露着金權,威嚴得教人不敢直視,這就是我新近讀的《貨幣戰爭》一書。 

  貨幣戰爭並非是描寫一場戰爭,而是描摹世界金融史上翻雲覆雨的過程。美國前總統托馬斯·傑斐遜曾經說:“我堅信銀行機構對我們的威脅比敵人的軍隊更嚴重。”是怎樣的一種金融勢力使傑斐遜如此懼怕?《貨幣戰爭》以細緻的描繪,翔實的史料向我們揭示了金融界幾個世紀以來一段鮮為人知的秘密。 

  17世紀,黃金是主要流通貨幣,但由於攜帶大量黃金極不方便,人們開始用金幣的收據進行交易,然後從金匠那裡兌換相應的貨幣。時間長了,這些收據逐漸替代了貨幣。金匠們也開始增發一些收據來放貸給需要錢的人並收取利息。這便是銀行體系的前身。20年代英國的兩次內戰和政局動蕩使英國國庫空虛,為了為國王龐大的開支融資,第一個私有的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誕生了。英格蘭銀行的核心觀念就是把王室的私人債務轉化為國家的永久債務,用全民稅收做抵押,由英格蘭銀行來發行基於債務的國家貨幣。 

  隨着英格蘭銀行的建立,湧現出一批國際銀行家,這些銀行家們通過操縱銀行系統積攬了巨額財富,藉助金錢的勢力,他們制訂了一系列計劃,開始控制着世界財富的流向與分配。1913年,在國際銀行家們的威逼利誘甚至暗中謀殺的陰謀下,美國第三家私有的中央銀行美聯儲成立了。國際銀行家因而控制了美國的貨幣發行權,美國人民的稅收盡數落入了他們的腰包。但貪婪的銀行家的慾望永遠也不會停止,當廢除了人民的最後保障,同時也是阻礙他們獲取無盡財富的道路上的最後障礙金本位后,通過連續的通貨膨脹,這些道貌岸然的國際銀行家們秘密地、不為人知地剝奪了人民的財富,在使多數人貧窮的過程中,卻使少數人暴富。然而,正如拿破崙所說,“金錢沒有祖國,金融家不知道何為愛國和高尚,他們的唯一目的就是獲利。”當人民仍然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時,一張精心編織的遮天大網再次撲向全體美國人。銀行家們先後建立了世界環保銀行,政府特許機構等一系列名字響亮但又暗藏着陰謀的機構。一場貨幣戰爭已經不宣而戰,雖然看不見銷煙。 

  “有錢能使鬼推磨”這句俗語不無一定的道理。赫赫有名的梅耶·羅斯柴爾德就曾狂妄地說過:“只要我能控制一個國家的貨幣發行權,我不在乎誰制定法律。”可見,經濟對於一個國家乃至整個世界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1979年中國改革開放使我國的經濟以驚人的速度將自己變成全球經濟舉足輕重的一部分。一系列的經濟數據和跡象都表明,龐大的中國經濟航母已經起飛。有預言道,“2040年,中國經濟實力將趕超美國。”2006年,美國財長保爾森在訪華前夕接受CNBC訪問時也指出,“作為經濟大國,他們已是全球經濟的領導者,世界其它國家不會再給他們很多時間。”毫無疑問,這個“他們”就是中國。保爾森的話是否預示着國際銀行家將大舉深入中國的金融腹地?昨天發生的蘇聯的解體、盧布的貶值、亞洲金融風暴“四小龍”們偃旗息鼓、日本經濟彷彿被灌了迷魂藥似的一蹶不振的惡夢,今天會在中國重演嗎? 

  然而,面對這一切,中國當前最缺失的便是頂級的經濟學家。沒有強大的經濟實力做支撐,中華文明的善良隱忍,中國反覆表達的和平發展的觀念,能夠抵禦一貫有顛覆性和攻擊性的“新羅馬帝國”的金融入侵嗎?在現實層面,中國目前是否有這樣的專業人才儲備,足以在理論和實踐上有效防範潛在的金融攻擊嗎?分佈在世界金融領域的中國“海龜”中,會出現錢學森和鄧稼先這樣的國家棟樑嗎?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與我們息息相關。在這樣一個金融勢力稱霸全球的年代,更需要我們青少年在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了解社會時政,汲取金融知識,在這場沒有戰爭血腥但遠比戰爭殘酷的金融風暴來臨之際,做好知識與能力的準備,迅速成長為國之棟樑,為一場不宣而戰的貨幣戰爭而戰鬥! 

  我相信,憑藉中華民族的勤勞與智慧,加上新一代學子孜孜不倦地學習與探索,我們一定可以了解金融,掌控金融,偉大的祖國一定能夠走上金權強國之路。不久的將來,中華民族必定雄踞世界民族之巔。

您正在瀏覽: 金權強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權強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