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發展,強國之源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展,強國之源頭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泱泱我中華,巍巍禮儀邦,上下五千年,歷史悠遠長。中國的歷史,是一部輝煌的歷史:盛唐三百年,東方放華光;中國的歷史,是一部屈辱的歷史:列強鐵蹄踏,近代遭重創。五千年的歷史,由長安城的固若金湯,到殖民地的傷痕淚光,為何會如此凄涼,為何會飽經滄桑?只因國門被緊閉,只因發展被遺棄。先前的輝煌業績,喪失了源頭的供給,也會坐吃山空,也會走向沉寂。 

  水有源,故其流不窮;木有根,故其生不窮。而發展,正如水之源木之根,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前進的車輪。近代中國新增添的傷痕,近代中國遭受的切膚之疼,皆因喪失了發展的源頭,才會釀下這樣的禍根。一次工革的滾滾洪流,我們放任自流,天朝大國的思想,還縈繞在華人的心頭;二次工革邁進的大步,因堅船利炮的威逼利誘,我們才勉強起步。但試想:一個本身沒有發展願望的政府,一個喪失發展源頭的中國,又怎能有好的結果? 

  國家止步不前,喪失源頭,有人老淚縱橫:且看屈原投身汨羅,隨波逐流;為國家踏步向前,汲取源頭,有人豪情滿丈:且看漢武帝揚鞭東指,不定江山死不休。世世代代,人們皆怕喪失源頭;年年歲歲,人們都在奮鬥。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中華民族如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世界歷史的發展之路。而如今中國的富強,又怎能離開源頭的供養?那源頭是什麼?是老一輩革命家的光輝形象,是新一代建設者的青春火光。滿渠的活水從這裡來,發展的步伐由這裡走。自強的號角已吹起,振興中華的大步不停息! 

  世界格局已發展到如日中天的時候,改革開放也向我們打開了對外的窗口。在這樣的年代,在這樣的關頭,唯有發展,才是中國富強的源頭。 

  如今,建設祖國的火炬已傳到了我們手,一隻只渴望知識的眼,一張張喊出理想的口:我們要奮鬥,我們需奮鬥!少年強則中國強,民族發展則驅除腐朽。讓我們肩並肩,手挽手,把理想交給行動,共辟發展的源頭。 

  且看將來的全球,定將充滿雄獅的怒吼!

您正在瀏覽: 發展,強國之源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展,強國之源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