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陽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初晨,陽光輕輕地擴散開來,在太陽未升起的時侯。天是淡藍的,但淡藍之中又摻點黑色,像是誰在寬闊的河裡打翻了墨瓶。過了一會,太陽漸漸升起來了,公雞也紛紛響亮地叫起來了,好似那嬰孩初生時清脆的一聲聲哭喊。

  此時的陽光是多麼溫暖和煦,它淡淡的,輕輕的,若有若無,特有的味道飄渺不定。然而,明朗的天空證明它是存在的,而且是天真美麗地存在着——一隻棲息於花朵上的蝴蝶,被陽光調皮地折射出五顏六色金光燦爛的樣子來,那水面泛起的點點碎金,依然是它在水面打滾留下的傑作。

  然而這只是朝陽。當我走下校車踏上學校堅硬厚實的磚地時,陽光也平靜了下來。它輕輕地看着校園裡的每一片樹葉,因為那上面寫了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就像,就像我們在讀書一樣。被陽光讀過的葉子都閃爍着金光。它是如此的如饑似渴,如此的孜孜不倦,生怕留下生命中最大的遺憾。

  正午,當我穿過飯碗勺子叮噹響的食堂走在校道上時,突然發現陽光正散發著它的活力,它的熱量。它以熱量來向我們表示,它狂熱的少年時代和它剛要果斷、雷厲風行得甚至有些輕狂的性格。

  午休時,偶爾抬頭一瞥對面的教學樓,米黃的陶瓷磚牆面映出耀眼的一片金光,射得人眼睛生疼。彷彿,陽光正用它的十八歲的笑容來裝點世界——只是笑得太瘋狂,太倔強,就像笑盡了生命中的歡樂。

  下午三四節課結束后,走出喧鬧的教室,在走廊上驀地感到涼意。風輕撩起飄在耳邊的亂髮,遠出操場都染上了層微黃,體育館藍色的琉璃頂也泛出微弱的光芒……

  再次搭上校車,窗外陽光從窗戶透進,已沒有了早晨的朝氣蓬勃,相反,倒多了分老人特有的安詳平和之氣。它靜靜地灑在我身上,似乎,在講述它今生所見今生所聞今生所學……

  這如人生的太陽精靈。

您正在瀏覽: 那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