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那陽光燦爛的日子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那陽光燦爛的日子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常熟市虞山園區小學五(2)班  王紫琪

  暑假裡的一天,天氣晴朗,陽光燦爛,我和媽媽到市裡買書包,可是在回家的路上發生了一件令人難忘的事。 

  那天,我和媽媽買好書包后準備回家,突然想起家裡的妹妹愛吃菱,就打算買一斤菱回去讓妹妹嘗嘗鮮。於是,我們就來到一條全是賣水果的小巷子里。 

  媽媽看見前面有個賣菱的小攤子,周圍圍着很多人,就吩咐我在一旁等着,她獨自去買菱。我就在路邊閑着沒事,東瞧瞧,西望望……突然,我看見一個叔叔一不小心把菱攤旁邊的賣梨攤子撞翻了,他見賣梨的阿姨正和後面的客人說話,沒有注意到他,便迅速地騎上自行車走了。 

  我看見那些梨散了一地,有些甚至已經被行人踩爛了,覺得很可惜,就跑過去幫阿姨撿了起來……“哎呀!你這個小孩怎麼這樣?走路不看路的嗎?”身後穿來阿姨的驚呼聲。原來她和客人說完話,轉過身發現梨散落一地,十分心疼。她看見我在撿梨,就以為是我撞翻的。我連忙沖阿姨擺擺手,試圖解釋:“不是我,阿姨。剛才有位叔叔走過,不小心撞翻的。我看梨要被踩爛了,就想幫你撿起來。再說,如果是我撞翻的,那我早就跑了,幹嘛還等着被你抓……”阿姨不等我說完,就氣沖沖地說:“你這個小孩子,撞翻了我的攤子,‘對不起’不說一聲就算了,還想把責任推給別人。你媽媽怎麼教你的啊?!”被阿姨一陣搶白,我真是百口莫辯。正在這時,媽媽過來了,得知情況后,她便和阿姨理論起來,兩人誰也不讓誰。我幾次想勸架,但都被媽媽攔了下來,只能在一旁干著急。幸虧,旁邊水果攤的老闆過來說明情況,那場風波總算平息了下來。 

  在回家的路上,媽媽依舊憤憤不平,而我卻一聲不吭,總覺得心裡像被什麼東西堵住了似的。那陽光依然燦爛,可是我卻感受不到它的溫暖。 

  指導老師:陸麗敏

您正在瀏覽: 在那陽光燦爛的日子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那陽光燦爛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