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陽光體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陽光體育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陽光體育,在百度百科中是這樣解釋的:以“健康、運動、陽光、未來”為宣傳口號,吸引廣大青少年學生走向操場、走進大自然、走到陽光下,積极參加體育鍛煉,掀起群眾性體育鍛煉熱潮。而我,這個小學生眼中的陽光體育是這樣的:

  體育課,我的陽光體育真諦

  在學校里,我總能得到許多體育鍛煉。操場上,從能聽見我們的笑聲,每到體育課,多是我們鍛煉身體的好機會。無論是有趣的遊戲還是艱苦的長跑,都鍛煉了我們的心理素質和身體機能。

  當我們第一次在體育課上打羽毛球時,真可謂是熱鬧極了:拍子一起一落,羽毛球在空中滑過一條條弧線,每個人都認認真真,奮力拚搏着。也許場地不規範,也許對手不會打,但是每組拍檔都其樂融融。那時,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打,不會發球接球,我也不例外,每次打過去打過來,我都是在撿球。可是對方並沒有另尋出路,反而很熱情地教我。我一開始特別羞愧,埋怨自己拖了別人的後腿。可她卻毫不責怪我,漸漸地,我也學會了打羽毛球。事後,我問他為什麼不責怪我,她笑了笑,回答道:“這沒什麼,反正都是運動,教教你也能讓我複習複習呀!”這就是體育帶給我友誼。

  當我們第一次踢足球時,你看,每個人都蓄勢待發,在自己的位置上。進攻的位置固然有趣,我們每個人都想爭取前鋒的位置。可一山容不下二虎,一共就七人一組隊,最多兩名前鋒。大家用了石頭剪刀布來就決定,草率地選擇了兩名隊員。可這下大家都不服氣了,“憑運氣,算什麼!”大家都小聲嘟囔着。比賽開始了,我們不顧剛才的約定,一個勁的向前沖,都想進一球展示自己,後方一個人都沒有。就因為這樣的混亂,我們對產生了自搶自奪的局面。對方抓住機會,趁我們內亂時,一舉帶球成功,默契的傳球令我們驚嘆不已。果然1:0我們輸了一球。正當我們互相埋怨時,對方又展開了猛烈的進攻。一腳射門時,幸好有人用鏟球擋了一下,球速減慢了。我們都以為守門員能能接住,卻不料,他想用腳凌空抽射,開一次“大腳”。但因為技術不夠,守門員原本用手就能接住的球,沒掌握好時機,抬腳時竟讓足球滾了過去!我們眼睜睜的看着又失掉了一分,全都把責任推到了守門員身上。守門員還強詞奪理:“你們在前面衝鋒陷陣,我算什麼,贏了球又沒我的功勞,我想表現一下自己,我有錯嗎?”場面一發不可收拾。這時,體育老師走了過來,看了看我們,說:“你們怎麼會輸知道嗎?”“都怪他不傳給我!”“是你自己速度慢,接不住!”“你們都有什麼什麼用,我才是足球前鋒,搶槍槍,還不如給我!”……“就是因為你們這樣,都自顧自的,才會失敗!”老師生氣地說。我們這才意識到剛才的爭執是多麼的愚蠢,每個人都為了自己而去踢球,我們居然忘了,足球——是團體競技呀!大家都紛紛低下了頭。體育,讓我明白了:比賽,不是一個人的舞台,而是與隊友共同拼搏,共同奮鬥!

  運動會,體育給我溫暖

  說到真正能與其他班級一決高下的時間,也只有運動會了。2013年10月29日,學校舉行了“享受陽光熱愛運動”—百名家長進校園的親子運動會。這次,連平日從不運動的老爸老媽也來到了現場,我們在陽光下揮灑汗水盡情的歡笑,個個精神抖擻,充滿着朝氣,展現真我風采。現在就讓我們到現場去看看吧!

  看,接力跑比賽就要開始了!這是我們五(2)班的比賽,大家一個個都摩拳擦掌,看那神情,一定是勝券在握了!我默默地為自己加油:只要不為班級拖後腿就行了,發揮千萬別失常!”開始!”裁判一聲令下。只見我們的隊員箭一般地“飛”了出去。“加油加油!”我們整齊的喊着。下一個就是我了,我緊張極了。接力棒朝我迎面而來,“刷”的一下過去了。啊,沒接住!我急忙轉身拿過上一位的接力棒,加速了起來。可心裡彷彿有個小疙瘩,生怕老師同學會責怪我,加上我本來就跑不快,與其他班級來了整整一人。交過接力棒后,我傷心極了,懊悔自己沒有接住棒子。果然,我們成了最後一名。我真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眼淚不住地流了下來,我低着頭,不敢面對同學們的目光。“沒事,你不用自責的。”在我傷心時能有這麼一個聲音,我不禁抬頭看了看。是王老師,我又羞紅了臉。“友誼第一,比賽第二!輸了一局,沒關係的!”一個同學走了過來,“我們都不怪你!”一聲聲不怪你,一句句沒關係,我似乎得到了莫大的安慰。我擦了擦眼淚,輕聲問道:“是我害得班級沒拿到第一,你們真的原諒我了嗎?”“說什麼原諒,大家本來就沒怪你呀!”另一位同學說道。看着那一張張微笑的臉,像陽光似的照射着我,照射着我的心靈。那一刻,我又流淚了,那不是懺悔的淚,而是感動的淚……

  陽光體育你我他

  體育,顧名思義就是身體的教育。而當體育遇到了陽光,就少了那幾份嚴謹莊重,多了那幾分開朗活潑。其實,我眼中的陽光體育不只局限於學生,更適合於白領和上班族,“每天走一走,活到九十九”俗話說得好,陽光體育,不需要去健身房,不需要有那麼多專業知識。周末打打羽毛球,平日飯後跑跑步,這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可能成為陽光體育。老人也可以加入陽光體育,不要認為自己身體不好,不要認為自己已經老掉牙了,只要你還擁有一顆充滿活力的心,就來加入陽光體育吧!每天出來晒晒太陽,散散步,和鄰居聊聊天。這看上去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活動就是所謂的陽光體育!陽光體育,擺下了體育運動給人嚴肅的架子,讓老百姓參與運動,讓世界充滿活力!

  陽光體育,教會了我團體合作才能贏的真諦,

  陽光體育,給了我跌入深淵時最真誠的溫暖,

  陽光體育,讓我身邊時時刻刻充滿勃勃生機!

  陽光體育,它真的像陽光一樣,無時無刻陪伴在你身邊,給予你陽光一樣的明朗和溫暖……

  上海閘北區大寧路小學五年級:沈昕茹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陽光體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陽光體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