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撥開雲霧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撥開雲霧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撥開雲霧 標籤:雲霧作文

  我剛走出昨天的泥潭,又捲入了今天的雲霧中。

  我不叛逆,我不憂傷,我不以為全世界的生命都是虛偽,我不一手抹開別人的關心與疼愛,我不喜歡非主流,我不以縮小偏執的瞳孔看世界……或者說,是不再這樣。

  我在今天發現了這一切的可笑與愚蠢,我掘棄了所有與“90后的灰暗青春”沾邊的東西,那只是曾經的一個錯誤,但我慶幸我及早地擺脫了它,我開始擁有今天,可面對着今天的層層雲霧,我不願睜開我的雙眼,卻仍有一個聲音在呼喚,呼喚我像之前一樣勇敢地找尋雲霧后的明天。

  好吧,我承認這濃厚的令人窒息的雲霧是我的錯誤,我不夠寬容,不夠無私,我並不習慣地把別人放在中心,冷落了自己;我不喜歡別人比自己更好,哪怕事實就是如此;我不是一個行動的巨人,說話的矮子,而且我的廢話確實也不少;我總是沒有完成好自己一個個的宏偉計劃,就算是一點點的標準也沒達到;我並不是一個大膽吼出自己看法的人,也不是一個鎮定自若在眾人面前表現的人,因為這時我總是心跳驟停、心肌梗塞、四肢無力、毛孔放大地呼吸着,臉不由自主被抹上胭脂,雖然我曾經的露台經驗並不少;我不是一個堅強的可以數清自己眼淚有幾滴的人,而是儲存的可惡的水分子有事沒事都要跑出來溜溜,一點打擊都受不了,還有如此種種種種,反正就是在生活學習全能比賽中,三個人比都沒法拿到第三名的倒霉孩子。

  但現在我倒是欽佩自己與“家醜不可外揚”這句經典搏鬥的勇氣,既然我能如數家珍般的例舉出自己的不足,那用我的勇氣撩開這層霧,又有何難呢?

  於是首先,我要從廢話的“矮人堆”里爬起來,雖然我不能成為如愛因斯坦一樣的天才,但也要格守其第三準則——少說廢話,我想還要多干實事,否則今天的努力也只不過是白費一場,到時此霧又捲土重來了。哪怕我無法成為為承諾赴湯蹈火的巨人,也要在自身一周的範圍內說到做到,我要學會時時提醒自己,該做什麼,或者說必須做什麼了,只有心中有個尺度,便會知道自己所承擔的諾言,不然失去什麼沒關係,關鍵則是言行不一的壞習慣便如細菌一些爬上我的身軀,像一隻蝸牛,甩不掉重重的殼,也掙脫不了周圍茫然的霧氣。

  我在自私、狹隘、自以為是的井底嘗盡了苦頭,我不懂分享、不懂忍耐、不懂謙遜,卻非是誇大其詞,說好聽點是現在幸福獨生子的慣性,而其實質便就是如此罷了!所以我又對自己說,分享吧,寬容吧,得到的必將是更多,哪怕現在並沒有體現出,哪怕這是一句在現在這個唯我獨尊年代被不屑與遺棄的話,而我們的精神,卻仍在等待這種純潔真實的存在,等待哲學的洗禮。而此種做法更貼近自己的好處,便是這樣能使自己敞開心扉,不再為斤斤計較麻煩,殺死腦細胞,而倒會讓思緒的死結感到酣暢與痛快,如果要尋求回報,那就是至少應該可以讓對方抱之以桃李吧。

  我要努力地證實自己是有能力的,不要在展現自己的機會前後退或感到膽怯,我相信機會並不是遙不可及,只要努力,它在每個人面前都只是觸手可及,所以鼓起我所有的勇氣,為了前方,義無反顧,讓信心越滾越大越圓吧,只要我堅信自己是對的,這個世界也就是對的。

  就算我並沒有足夠的堅強,就算眼淚要在成長的道路上姍姍演繹它的故事,我會在其中學會成長,我不是聖人,不是完人,我無法不落淚不傷心,大話太大,自己是無法企及的,我唯一要做的是在跌倒後站起,在逆風中飛翔。

  我撥開今天的雲霧,等待明天的風雨。

您正在瀏覽: 撥開雲霧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撥開雲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