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爺爺對不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對不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以來,爺爺在我心目中的位置輕如鴻毛。記得小時候,我從不喜歡爺爺抱,常常從他懷裡扭下來。每次去爺爺家,他總是叫着我的小名,讓我吃水果、零食,我總是不經意地說:“哦”、或者“放那兒吧”,從沒想到說聲謝謝,和他的親情淡如水,心裡永遠只有奶奶。 

  記得二年級夏天午休,爺爺每天騎着三輪車來接我,每天把我從學校接到媽媽的幼兒園去午睡,來時總不忘記給我帶把太陽傘,可我坐在他車后,總是說他騎得太慢,全然不顧他頂着驕陽汗流浹背。有一次烈日當空,我在校門口焦急地等待着,過了五分鐘……十分鐘……二十分鐘才隱隱約約看見了熟悉的身影,我奔過去,坐上三輪車,噘着嘴,本想問問爺爺怎麼會晚來的,可因為心裡不痛快,剛到嘴邊的話又咽了下去。後來,在奶奶的口中才知道,爺爺那天發痛風了,聽了,我的心裡有一絲絲的內疚。 

  如今,爺爺已經搬到我們家後面一幢居住了,我們天天去爺爺家吃晚飯。一次,我對奶奶說我要吃蒜苗。奶奶一口答應了,可第二天忘了買了,一旁的爺爺看了,急急忙忙趕下樓,可沒出小區,就摔到了。晚上我回到家,見爺爺鼻青眼腫,問明原因后,我不禁潸然淚下,往事一幕幕在我眼前浮現。啊!爺爺是多麼疼愛着他的孫子呀!我感到了深深的內疚。晚上,我把自己喜歡吃的蒜苗不停地夾給爺爺,爺爺欣慰地笑了。吃完晚飯,我從家裡拿來創口貼,紅花油,爺爺咧着沒有牙齒的嘴巴呵呵地笑了。他笑得是那麼慈祥,那麼親切。 

  爺爺,以前,我把愛都給了奶奶而忽略了您,現在,您能接受孫子的道歉嗎? 

您正在瀏覽: 爺爺對不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