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巾幗不讓鬚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巾幗不讓鬚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她,是我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

  她,政啟了開元,治宏了貞觀;

  她,是真正的巾幗不讓鬚眉;

  她,就是武則天。

  武則天,本身就是一個傳奇。她是并州文水(今屬山西)人。14歲就被唐太宗選入宮中。14歲啊,有比我還小年齡的她,就得面對宮中的勾心鬥角。她從才人,到昭儀,到皇后,到皇太后,再到最後的稱帝,這一路,有多少鮮為人知的坎坷?這些坎坷又怎是一個弱小女子所能承擔且承擔得了的呢?有人說武則天是個妖女,為鞏固統治,毒死了自己的親生兒子。是啊,她這樣做是有違天理,但誰又無過呢?如果單面針對她的過錯就否定掉她整個人,那是否有點“瞎子摸象”亂摸一通呢?

  不是因為她是女性,我才維護她,而是她卻實有令人為之嘆服的本事。她稱帝以來,親自編寫農書,頒行全國指導農業生產。還鼓勵百姓興修水利,栽桑養蠶。多次下令減免賦稅和徭役。她還把土地開墾、糧食生產情況作為考察地方官員的重要依據。她卓越的政治才能,使原本經濟蕭條的唐朝,逐漸繁榮起來。當代史學家郭沫若稱讚她的統治說:“政啟開元,治宏貞觀。”

  武則天也經常讓大臣舉薦人才。當時著名的文學家駱賓王參加反對武則天的叛軍,寫文告討伐武則天。武則天見文告寫得很有文采,就對大臣說:“有如此才不用,宰相過也”。《資治通鑒》上有這番對她的評價:“政由己出,明察善斷,故當時英賢亦竟為之用”。

  試問,這樣一個武則天誰人不服?她的才能,她的大度,如今又幾人所具有?毛主席雖說過“論風流人物還看今朝”,但武則天這風流人物大概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吧。我不奢望能像她那樣做什麼女皇帝,只願以她為榜樣,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他朝一日,能夠獨當一面,自強自立!

您正在瀏覽: 巾幗不讓鬚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巾幗不讓鬚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