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讓陽光溜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讓陽光溜走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風在幽深的天空里迴響,淡淡的明月,倒望得人一心的單寒。

  星星滑過,你我手拉手坐在水天相吻的草叢裡,聆聽蟋蟀蟲鳴,花開的聲音。昨天的歡歌笑語,今日的淚眼朦朧,多少歲月,多少陽光,從纖小的指間溜走……

  我的好夥伴,翔,曾經同我走過、玩過,童年空靈碧澈的小河,今日是否還記得,月夜下的蟲鳴,粼粼水紋上的星星橋?去年的春天,翔同我走在星星橋旁的草地里,芳草萋萋,甜蜜優雅,忽然,她興奮地說,瞧,那隻蝴蝶!我隨眼望去,呵,在金紗籠罩下的星星橋,引來了不少飛舞的蝴蝶。翔舞動着漣漪般的波紋群,奔向星星橋,蝴蝶舞動着飛翔的翅膀,同她嬉戲……我想,這幅柔美青春的圖像,會不會永遠地保存下來?我黯然……

  今年,嚴格的社會,把我們分到兩個不同的學校,曾經的翔,依舊棲息在我深遠的腦海的彼岸,任波濤澎湃,在對岸無助地呼喚。

  那天,她在我上完自習課後打來一個電話,她說,新的科學老師教他們收藏陽光,她問我,為什麼小時候不曾教她呢?我愕然,“陽光”早已被濃雲裹住,如今卻奇迹似地撥開了阻礙的灰色。悄悄地,照着你我嬌白的手臂,墨綠的心田。

  星期天的早上,當我揉揉睡眼迎接新的太陽時,看到了那個小小的影子。她是如此的陌生,卻又牽動着我稚嫩的心弦。是翔!

  是翔!

  我興奮地叫起來,天遼野闊,一季落葉蓋住一切悲劇,快樂的日子也需要得到幸福的指正。

  你怎麼來了?我問,是快樂,是激動?我竟無法酣暢淋漓地表達。

  看你呀。她的笑是那麼乾脆,那麼熟悉,笑出的燦爛,是多少夢中的幻影。

  或許吧,星星橋依舊是立在小河上,春后的殘秋,秋里的碩果累累,不用手摘,也會落下來的。但願你能懂得內心的倒影,辦有真心才看得清,雪裡的風霜,無不在太陽下躲藏。

  陽光照在你我指間,翔的笑臉依舊瀰漫在此,寂寞的我,嘆着寂寞,或許也從未真的寂寞過……抓住陽光,談何容易?

  桃花開出的笑臉,與飛翔的蝴蝶嬉戲,燃燒的歲月,一曲平緩的溪流。不要再讓指間的陽光溜走,過去的日子便不再回來。快樂的場景無法保存,內心的喜悅卻是永恆。

  不要再讓陽光溜走,下一個明天屬於自己。

您正在瀏覽: 不讓陽光溜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讓陽光溜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