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讓地球變灰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讓地球變灰色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一絲一縷,恆念物力維艱。人類現在面臨著嚴峻的考驗“保護環境”。有人問:“我能做什麼?”答案很簡單,那就是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為我們的地球而“減碳”。

  所謂的“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時間所耗用的能量要盡量減少,從而減低碳,特別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從而減少對大氣的污染、減緩生態惡化。

  低碳生活,對於普通人來說是一種生活態度,同時也成為人們推進潮流的新方式。在生活中,我們應該積極提倡並去實踐低碳生活,要注意節電、節氣、節水、熄燈一小時……從這些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

  現代生活中,汽車已是作為文明與前進的象徵,已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但,頻繁的堵車、渾濁的尾氣使人們在安享汽車帶來便捷的同時,更多的是要去考慮汽車給人帶來的污染而產生的嚴重影響。現代的人們不僅是汽車的領有者以及駕駛者,還是製造污染的控制者,所以在開車的時候要避免突然變速,定期更換機油,輪胎氣壓要適當和少開空調,盡量減少對自然的污染。

  低碳生活可理解為: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就是低能量、低消耗、低開支的生活;但前提是在不降低生活質量的情況下盡其所能的節能減排。“節能減排”是關係到人類未來的戰略選擇。提高“節能減排”意識,對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消費習慣進行簡單易行的改變。

  近年來,氣候的變化都已達到極端程度,所以減少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意義十分重大,低碳生活,節能環保,有利於減緩全球氣候變暖和環境惡化的速度,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選擇低碳生活,是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

  除了“減碳”,清潔生產也是一種污染防治戰略。它是一種工業與環保相結合的生產方式,着眼於利用源削減和再循環手段,將先前的污染末端治理轉向把污染降低或消除,提高資源利用率,減少或避免生產、服務和產品使用過程中污染物的產生和排放,以減輕或消除對人類健康和環境的危害。

  無論是哪一家企業或各種不同的行業,在生產經營都存在這樣的問題:生產的原材料浪費很大,有的原材料還有一定的毒性。產品和服務上同樣存在着不足,有的十分嚴重,但人們卻往往認識不到。產品從提煉到生產的整個過程中,會出現許多工藝技術、設備能源、過程控制和管理不到位,員工的素質不夠好等問題而影響產品的銷量,導致市場出現“疲軟”問題,這些都直接或間接的影響企業的經濟增長,要解決這些問題,就必須展開一些技術性很強的審計工作,達到把企業的能源和產品的原材料節減下來,減低成本,把排放的污染物從開始就控制好,達到增加企業效益的目的。

  低碳生活,清潔生產都是普通人可以做到的,我們的地球需要我們共同來愛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珍惜資源,減少污染,共建生態文明,共享綠色未來,不要讓我們的地球變成灰色。

  南鳳學校初一:ZMX5。11

您正在瀏覽: 不讓地球變灰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讓地球變灰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