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寬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寬容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學會了寬容

  建甌市東峰中心小學  五(2)班 陳濤

  聽人說,寬容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品質,可是我總是不明白什麼是寬容,也不相信人們真就那麼豁達,直到後來發生在我身邊的兩件事才使我明白了寬容的定義。

  有一次,語文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那年,她讀初一,有一天中午,一位男生正躺在一張靠窗的課桌上休息,她和幾位女生在過道上追逐着,一不小心,撞在窗戶上,窗戶重重地關上,把窗台上的一瓶墨汁打翻了,正好潑在那位男生身上,他那雪白的的確涼襯衫變成了黑的了。那襯衫是他爸剛給他買的。在那70年代,一般人是穿不上的,是他當書記的爸爸走後門才買到的,何等的珍貴啊。她嚇死了,她覺得自己闖禍了,因為她家可買不起,也買不到這樣的襯衫來賠人的。她臉都白了,趕緊讓男生脫下衣服來洗,可那該死的墨汁怎麼洗也洗不掉了。而那位男生竟一句埋怨的話也沒說,還一直勸她,安慰她。說:“沒關係的,沒關係的,大不了把它染黑了,還能穿。”後來那件衣服果真染了,可就沒那麼好看了。老師講得很動情,說她至今都忘不了這件事。看得出她很感激那位男生。

  老師說這就叫“寬容”,男生的寬容化解了她將要面臨的一場危機。男生的寬容,讓她一輩子都那麼感激他,這就是寬容帶來的神奇。

  當時聽了我還不以為然,總覺得老師是在編故事來說教我們的。

  一次我去了親戚家,在一輛顛簸的公交車上,我看見一位雙手拎着大包小包物品的小夥子,雖是初春,他卻滿頭大汗。車在轉彎的時候,一個趔趄,他猛地被甩向右方,他的物品也散落一車。情急之下,他手上的籃子砸到一位阿姨的腿上,那位阿姨哎喲一聲,人也差點被他撞倒了。我想那位阿姨一定會罵他的,可出乎我的意料,那位阿姨只是對她笑了笑,說道:“沒關係!”這事讓我十分不解。之後我將我的疑惑告訴了別人,他們只是笑了笑,說道:“這就是寬容啊!”

  還有一次,在大年三十的傍晚,我興高采烈地和幾位姐姐一起去玩,一位年紀比我小的男生踩到我的腳,他急忙的說:“對不起,對不起。”眼睛里充滿了歉意和害怕。也許他是擔心我會欺負他吧。但是我搖了搖頭,微笑着說道:“沒關係,你又不是故意的。”他鬆了一口氣,說:“哥哥,你真好!”又回給我一個如暖陽般的微笑。頓時我感到十分快樂。

  一旁的姐姐也哈哈大笑起來。他們說道:“你也學會了寬容別人別人了。”“是嗎?這就是寬容嗎?”我摸着頭,沒想到,在不經意間我也學會了寬容,寬容還真的這麼神奇,讓我如此快樂。細想:是啊,正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

  恍然間,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是寬容。寬容是我們老師的那位可敬的男生的關心,寬容是公車上阿姨的諒解;寬容是我對那個小男孩的原諒。原來,“寬容”就在我的身邊,在每一個甜甜的微笑里!  能以博大的胸懷去寬容他人,就能讓世界變得更加精彩。以寬容之心原諒他人之過,可以讓自己成為世上精彩之人。

  指導老師:林愛珠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寬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