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友情是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是非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我與她的故事。

  期中考試結束,穿梭在放學之友的人海中,眺目望去,近十輛的校車排成百米來長的隊伍,每輛車都有指定的下車地點。而我,因為住址被擠在了三個站點之間,有三種搭車方式回家,至於如何選擇,那真得看當事人的心情,事發時間,辦哪類事云云。

  正巧,今日期中成績出來,有料想之中的,也有意外,但總而言之,我考砸了,此刻的心情可想而知是如何的哀傷。通常,我會選擇坐1號車,站點離一個好友的學校近,好友相逢調侃幾句,也算是能安慰一下在連番考場上我早已憔悴不堪、遍體鱗傷的心。事實上,想要治癒心傷除非父母法外開恩大放晴天。而面對好友,則只是讓我在短暫的懷舊中舒了幾口氣,減輕身上的負擔。我的好友,也只有這個時候,讓我特別惦記。

  可是,一眼瞅到1號車上黑壓壓的人頭,我的腳步就不由自主地掠過了它。車上人很多,但空位只有渺渺幾個,不敢保證上車后是否恰好被從後門擠上車的臭小子給搶了位。而且到站需要經過一站,站着被人擠很不舒服。有什麼比見好友一面更重要的事,或許是我想起了必須在好友校前等一陣才見其人,這會花費我許多時間。腳步更快了一些,我想,如果現在回頭,我還可以趕上吧。只是,身子好像不受控制了一般,心中無力,對這個念頭竟是平添了一抹無所謂。而我在心中默念:對不起,對不起……

  我多想把我的心捧出去,讓遠在千里之外的好友看看,我此時是多麼的矛盾,又多麼的自責。

  可真無恥!我對自己的這個想法評價道。

  我們學校放學從來比他們早,所以每次見面都是我去等。回憶上一次見面,兩人是如何興奮,談了作業,談了學校,而我卻為了要回家趕作業而匆匆離去。她臨走前沖我大喊:“記得QQ上練習!”隨後,也飛奔而去,不知是否與我相同急着回家補習功課。這句話始終是不是地映現在我腦海,但我上了QQ卻沒有點開她的頭像,她也沒有。我不喜歡QQ聊天,只會和最親密的大哥聯繫,時而問同學關於作業的事。

  從此,就有一種愧疚粘在心底,怎麼也化不開來。可每次想起見她的念頭,就有幾分懶洋洋的無所謂,心底仍為自己辯解着。也許,這愧疚只是對自己的一個謊言,六年友情,隨時間流逝,它就是再硬,也會像糖一樣融化在心底,只留下淡淡的痕迹。

  自小學畢業以來,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對好友最念情分的人。不論耗費多少時間,一周每隔幾日就會看見我蹲守在好友校前孤獨地與一杯奶茶奮鬥的身影。甚至不惜用“重金”買一堆炸雞犒勞我倆。這個待遇,以往從來只會是我在她身上享受到。儘管她的胃不大好,經常是我對這些吃物孤軍奮戰。初一的期末,開始忙碌起來,這種兩地奔波的日子無疑讓我身心疲倦,只得止步,更別提站點改革后更費時間的初二時段。

  說不清我對好友到底是只尋求安慰還是彌補那些不見的日子的情。

  我知道,兩人看似一見面就勾勾搭搭、親親熱熱,在語言上卻不知不覺中生疏、僵化。我本是不善交談的人,如果別人不來搭訕,根本不會吐出一星半點的字眼,這更令我二人總總冷場。從“以前小學……”,“以前那書店……”逐漸因為沒有話題可聊而硬生生地演變成“我們1班……”、“我們2班……”。她興緻盎然,我給面子地微笑,半字都聽不明白,只覺得無助和不耐。

  我開始意識到,我的友情,它像一塊被塞入冷藏室的麵包。前幾日,比外面室溫下的更鬆軟香甜。久而久之,不在吃食觸碰它,便染上了一層濃綠。細菌將所有的美好盡情掩蓋,昔日的記憶在濃綠下一點一點腐蝕。

  思品這門課,無疑是最簡單的,違着心的叛逆期少年隨手抄幾句教材就能及格。但生活中,我疑心自己就是個掛科苦兒。上着課,聽着老師傳授的為人處世的經驗,我覺得簡直就是天方夜譚。

  有時想,現在身邊的閨蜜若是離去,我會這樣跑去看天天看她嗎?人,從來沒有那麼多空閑的時間。我懊惱着,想把友情從冷藏室移至冷凍室里好好保存。只可惜,這始終不是長久之計。

  有了距離的友情,我想象着心的零距離,可是,我自認自己不是那種想象豐富的人。陰雲,籠罩了整座心房,真想把自己給扔進木盆子里,用洗滌劑好好地洗刷一番,清洗那埋藏在深處的鬱結。

  誰是你最好的朋友?誰又是你最想念的故人?我不知,不知。

  友情,在印象里似乎從來沒有唯一,太多太多的身影在一瞬間齊齊涌了出來。而這樣的友情,保質期看上去是需要短短的距離來牽絆。

  想着好友,想着,拼盡了力回憶着以往一個個走過身邊,又匆匆走遠不見聲影的熟悉人,真的好累。友情,維繫它在我心底的生命真的讓人好厭煩。那一個個隨風逝去的牽挂可否用“最熟悉的陌生人”來形容。

  還是,我不應該這樣憂愁。一個人一輩子,遇到的人形形色色,有萬個,甚至千萬、億,不知道會有多少個朋友。而走到人生的盡頭,你又能記住幾個這樣的朋友。如此,新的友情,舊的變質的友情也許都沒有關係。因為它們都陪伴着你走過了那段歲月,沒有它們,生活將是一片黑暗。而新生活的到來,將它們費盡心思地系在身邊,只會讓調味劑濃烈地嗆人。不如讓它們成為一種過去,讓你留到今後去回味的調品。那時的你,會微微一笑,想:那時候,我們可真不懂事。

  人生,太長,友情,是陪伴在身邊美好而充實的背景。你不去牽扯,它們也會永遠在你的天空中留下飛過的痕迹。

  渾渾噩噩地寫到這裡,我豁然開朗。珍惜吧,珍惜今天的美好。放手吧,放手讓回憶中的她無再羈絆自由飛翔。

  初二:李雯昕

您正在瀏覽: 友情是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是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