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在外婆家的附近的水塘邊玩耍,經常會看到一些含苞欲放的荷花。那時我還不懂事,但我當時也想到過:這是什麼花?我一定要搞明白! 

  長大后,在一次暑假裡,我又回到外婆家,正巧趕上荷花開放的時間。池塘里的一朵朵荷花亭亭玉立,像一個個小姑娘一樣在跳舞。微風吹過,一陣清香向我撲來。 

  荷花是美麗的,然而它的精神更是值得我們學習。 

  我最愛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它出生於淤泥而不被污染,被清水洗滌過而不顯妖媚。這不正是我們應學習的精神嗎?即使我們出生於貧困家庭,也不能喪失志氣。當然,如果我們生活於富貴家庭,也不能驕傲自滿,不可一世。 

  當然,荷花還有高潔的精神,這也是我們應當學習的精神。我們不要看到那些做壞事的人很佔便宜,就和他們學,這是大錯特錯的。當然,我們看到富貴的人,就攀附着他們,這更是大錯特錯。我們要做一個高潔的人,不要與那些世俗同流合污。 

  荷花的美麗,荷花的精神,每一樣都深深打動了我。

您正在瀏覽: 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