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是不是把理想都丟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是不是把理想都丟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任歲月風乾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我們是不是把夢想都丟了?

  小學二年級

  老師走上講台:“大家都有理想嗎?”“有!”全班同學都自豪地響亮地喊道。“誰想說說自己的理想?”“我!”每個人都爭先恐後的舉起了手。有人想當科學家,有人想當畫家,有人想當董事長。孩子們都對自己的未來有所憧憬,都為自己的興趣愛好而自豪。我記得,那時,我一直堅定的想當一個作家。所以每每說起夢想,我總是很驕傲。

  小學六年級

  老師走上講台:“今天講的課文主題是理想,誰想說說自己的理想?”教室里有十幾個人舉手。我還是堅定着自己的理想。老師點同學起來發言,有人說要考上好大學,有人說要一直拿好成績,只有幾個人的理想十分遠大,但是招來了輕微的嘲笑。我第一次,為“理想”這個詞而困惑。

  初中一年級

  老師走上講台:“翻開第六課,《理想》這首詩,作者流沙河。下面我找人說說自己的理想。”理想?我覺得像是一顆矇著塵灰的寶石,被突然拿出來,還散發著黯淡又極具吸引力的光。但這次我膽怯起來,生怕老師叫到我。怎麼回事?被點到的同學,幾乎全部不知所云,囁嚅半天也只說出想考上好大學或好高中。還有一個竟然說:“我的理想就是我想知道我的理想是什麼。”當然,聽到這麼奇葩的理想,我們都笑了,只是我笑得苦澀。我突然發現我不敢正視自己的理想,這麼短的時間,我就把它漸漸淡忘了?這一次,沒有自豪,只有無盡的迷惘——夢就真的那麼遠嗎?遠到誰也不敢直視?我默然無語。

  每個人都曾有夢,但是面對現實,嚴酷的現實,我們是不是都選擇了放棄,把它定格在過去?理想可不是只限於幻想啊!可是誰又注意到了?只是,一旦不小心丟了理想,又到哪裡去尋?!

  初二:李卓爾

您正在瀏覽: 我們是不是把理想都丟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是不是把理想都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