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夢的人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夢的人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夢夢的人生 

  吳江市實驗初級中學 八(7) 蔣詩韻 

  12:00。一個雨夜。 

  “啊——”一聲少女的尖叫從卧室傳來,劃破了夜空的寧靜。驚跑了在屋檐下避雨的蝙蝠。少女從床上走下,給自己倒了杯水壓壓驚。不知是怎麼回事,最近老是重複做着一個噩夢。有關於一條蛇在黑暗中爬行,爬向未知的遠方。到預示着什麼?是好是壞?唉!不想了,她走回床邊,繼續蒙頭大睡。 

  “丁零零——”8點了,鬧鐘準時把她叫醒。窗外陽光燦爛,今天的心情也格外的好。因為今天是人生雜誌社舉辦的“天鵝”杯繪畫大賽的頒獎儀式,她畫得“美術館的騎士”獲得了一等獎。她和奶奶如約前往。9點30分,頒獎議事準時開始,她耐着性子等主持人頒完了三等獎,二等獎。當主持人說出“一等獎:夏夢”時,她雖然早就得知了結果,但是還是抑不住自己的激動,臉上出現了因為興奮而有的紅暈,奶奶向她投去讚許的目光。當她從主持人的手裡接過獎金和證書,所有的閃光燈射向她時,她突然沒有理由地昏倒了,臉色蒼白,大家手忙腳亂地把她送到醫院。 

  當她再一次睜開眼睛時,周圍是白色的世界,她此刻多麼希望自己就是在天堂,就能和因車禍而故去的父母永遠在一起了。一個溫暖而熟悉的擁抱打斷了她的遐想。是奶奶。我一定要好好活着,讓奶奶安度晚年。“我怎麼了,奶奶?”夏夢不安的問奶奶。“你的身體無恙,是你太累了。”奶奶和藹的說。肯定是假的!奶奶的眼睛紅紅的,顯然哭過。奶奶不想說,就不問了。當奶奶轉身走出病房的時候,她聽到了奶奶的一句喃喃自語:“終究是逃不過這個劫啊!”到底是什麼呢?不管了。先睡一覺吧。 

  又來到了那個熟悉有恐怖詭異的夢中,這次大蛇停住了前進,轉過頭來,吐着信子,向她說:“過來,親愛的,過來!”自己的第6感告訴自己前方有她不想知道的東西,但是有一股奇異的力量把她牽引過去。她跟大蛇走向看不盡的黑暗,有着讓人心寒的陰暗氣息。蛇不知什麼時候不見了。“有——人——嗎?”她聽到的只是一遍又一遍的迴音。突然,耳邊傳來一陣腳步聲,由遠到近,愈來愈響,猛得一回頭,什麼也沒有。耳邊傳來一陣譏笑聲“你是父母的棄嬰!沒人要的鬼孩子!”她害怕極了,又楞住了,鬼孩子?!“看看,這就是你的媽媽!”在她的左邊。閃出這樣一幅畫面:一個無頭屍體穿着白衣服,一邊滴着鮮血,一邊在飄,手裡竟然拿着本人的頭!這是一個女人的臉,和她驚人的相似。“請在看右邊,這是一個人!你的爸爸。”又有一個籠子在她面前展示,裡面有一個蒼老的男人,眼裡布滿了血絲和無望的眼淚。“爸——”十九年來對親情的渴望在一刻爆發了。“你們馬上又能一家團聚了!你奶奶決定用一死換回你們3人的生命!開始是註定你要死的,就在昨天!可你奶奶來求我,說你來年輕,有很多夢想沒有實現,她已經老了,看透了人間的悲觀離合。”“不!請換我死!”夏夢撕心裂肺地叫着。“很好,你通過了考驗!你和奶奶那份彼此濃濃的愛我們早就看見了,你父母那份寧死也要在一起的愛情也感動了天地。今天是最後的測驗,你們5人會永遠幸福的!再見!”突如其來的一系列變化讓她暈忽忽的。突然,聽到有誰在叫她—— 

  “夢夢!醒醒!”映入眼帘的是媽媽的臉,爸爸在一旁微笑地看着她,奶奶在削蘋果。“多麼幸福的一刻!我會好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團聚的!•”她真心地想道。

您正在瀏覽: 夢夢的人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夢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