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夢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夢的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他是我家鄰居。那高挑的身材,白皙的皮膚,鼻樑上架一副白邊的近視眼鏡,身穿白大褂,顯然是個朝氣蓬勃、活力四射的醫生。他富有愛心,樂於奉獻,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優異的成績,成為一名優秀黨員。

  他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就是:“我是一名醫生,也是一名黨員。救死扶傷,為村民服務,是我的職責。”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合作醫療診所三個醫生中送醫送葯上門的數他最勤最多。只要一接到病人的電話,不管當時正在幹什麼,不管路程多遠,不管氣候多惡劣,也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他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趕去為病人治病。小孩感冒發燒了,有他的身影,老人摔跟頭扭傷了,他呼立即來。他對病患者除了藥物治療外,他注重心理安慰,疏導。他看病十分認真細心,經常採用中西結合的方法診治病人。村民們花錢少,療效好。如果你也住在我家附近,就時常可以看見他身背藥箱,騎着電動車,一會兒向南一會兒向北的情景。

  去年底,他被調到另外一家診所,工作更加出色。是金子到處都可以發光,他始終保持着為民奉獻的本色。

  春節前夕,那是一個風雪交加的深夜,他突然接到一個急促的電話,得知一名70多歲的殘疾“五保”老人發高燒,昏迷不醒,病情十分嚴重,生命危在旦夕。他從暖和和的熱被窩裡一躍而起,麻利的穿上上衣服,提上藥箱,推着電動車火速出發。可當時的天氣是多麼的不好!天上下着鵝毛大雪,寒冷的北風“呼呼”地吹過來,雪花飄進了他的衣領里。他縮了縮頭。可偏偏這時,由於積雪太厚,電動車無法行駛。他索性將車子放在路邊,徒步走到兩裡外的病人家。

  進了屋,他不顧身上的積雪,直奔老人床前,由他來照顧老人。只見他一邊量體溫,一邊詢問老人吃了什麼,自我感覺怎麼樣,哪裡不舒服,迅速替老人家吊上鹽水。他滿懷感激之情的對守護在老人身邊的庄鄰們說:“真的太謝謝大家了,現在夜深了,天又這麼冷,你們都回去吧,這裡由我來護理老人。”鄰居們執意不願離開,他認真地說:“我年紀輕身體好,又是一名黨員,應該吃點苦,這些不算什麼,你們回去吧。”他整整守了老人一夜,為老人擦身子,換衣服,倒便盆,打掃屋子。第二天,老人退燒了,神志清醒了,他老淚縱橫地對大夥說:“小劉真是個名副其實的優秀黨員!”

  這是個真實的故事,寫這篇文章前,我特地當了一回小記者去採訪了他。當我問他為什麼選擇醫生這個職業時,他爽朗的告訴我:“小時候看到許多病人飽受疾病的折磨,那時就有了一個夢想——當醫生為人們除病痛。高考落榜后,我自費學會中醫,然後又學西醫。現在終於圓了兒時的夢。”

  范水鎮中心小學五年級:任晨苗

您正在瀏覽: 圓夢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夢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