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生命,我總會有“寄蜉游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的感嘆。我在這個世上,也只有十六年而已。然而在我心裡已栽上許多感動的種子,蔚然成林,使我生命的色彩更鮮艷。

  我心裡有這樣一棵感動之樹,埋下它的種子的人,是我親愛的同學們。我是一名重讀生,在同學們升上高中的時候,我又開始了自己的初三之旅。就在考試前的一個下午,家裡的電話鈴響了。是我以前的同學小瑩:“快中考了吧?複習得怎麼樣?別緊張,我相信你!”握着話筒,我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剛放下電話,鈴聲又緊跟着響起:“喂,是小靜嗎?我是小璐,中考快到了,有信心嗎?我等你的好消息呀!”又一陣暖流直抵我心田。短短的兩天,我就接到了十個電話,感到不可思議的同時,更多的是感動,驅走了我臨考前的緊張、憂慮。大家都關心我,我還害怕什麼?還有什麼比接受到許許多多的祝福更令人感動的?同學們用友誼栽下了這棵感動之樹,讓我為之動容。

  還有一棵感動之樹,它的名字叫母愛,是我最愛的媽媽栽下的。有一天上書法課,我寫的書法怎麼也過不了老師的“鬼門關”。被留下來練到了傍晚六點。回到家,我已是又急又煩了。畢竟對於我這種脾氣暴躁的人,是最受不了那樣的。媽媽很關心地問:“學校有什麼事?怎麼回來得這麼晚,先吃飯吧,不然先洗個澡。”我更煩了,大聲嚷起來:“你煩不煩呀?”“小靜,怎麼這樣跟媽媽說話?”爸爸嚴厲地批評我。可媽媽卻說:“算了,小靜肯定是在學校受了委屈,讓她發泄發泄也是件好事嘛,她不跟我發泄,還能去哪發泄?”我聽到這,心裡緊縮了一下,媽媽竟然不計較?我的鼻子酸了起來:“媽,我錯了,以後我再也不這樣了。”淚水隨着感動涌了出來:媽媽是在為我考慮啊!媽媽用母愛這棵感動之樹,讓我愧喜交加。

  我只是芸芸眾生之一員,也沒有經歷過驚天動地的感動,但生活中一個個小小的感動,如涓涓細流,滋潤我的心裡;如和煦陽光,溫暖我的心靈。帶着感動上路,我會得到更多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