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很小的時候,就一直追逐着“成長”這兩個字,一直以為成長,只是慢慢地長大罷了,而到了現在卻感悟到了,成長,並非那麼簡單。 

首先,成長要從立志開始,就像運動場上的運動員,如果沒有終點,毫無目的地跑,即使你是最快的,也無濟於事。因此,從小就應該早早地為自己樹立目標。記得從前有一個瘋子,從別人那兒聽說海灘邊有一塊點金石,可以點石成金,於是他拿了一條鐵鎖就到海邊去了。他找一塊石頭敲擊鐵鎖,以用來找到點金石,這樣日復一日。有一天,一個孩子跑過來對他說:“告訴我,你腰上這條金鎖是從那兒來的?”瘋子低下頭一看,果真是一把金鎖,這確實不是夢。但是,他不知什麼時候,得到了那塊點金石,然而又失去了它,他瘋狂地敲擊着頭部。他只記得,他經常拾起小石子碰碰那條鐵鎖,也不看看有否變化便把石頭扔掉,這已是他的習慣了。太陽西沉,晚霞燦爛,瘋子又回過頭去,尋找他的點金石,然而他已精疲力盡。他的心就像一棵被連根拔起的樹,萎垂在土地里了。這個瘋子就像有的人一生都在不停地尋找,到最後可能連自己尋找什麼也忘了。所以說,人生絕不能盲目,做任何事都要有明確的目標。 

成長靠修養奠基。成長,光有一個身強力壯的軀體當然還遠遠不夠,它還需要有美德、學識、智慧來填補,這樣才有可能擁有成功。你一定聽說過小羊過橋的故事吧,兩隻小羊走到獨木橋上相遇了,他們互不相讓,最終都墜入山崖死亡。這又是一個悲劇,可它卻告訴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高尚的修養是多麼重要。像寓言中一樣,兩隻小羊沒有修養而伴,根本沒有成長的機會便死去了。這是極端的例證,假設其中一隻小羊具有高尚的修養,退一步就海闊天空了。 

成長同樣靠友情的幫助。有一段話說得好“富足時,我們的朋友認識我們;在逆境中,我們認識我們的朋友。朋友的無私讓我們感動,朋友的忠告讓我們受益。”沒有華麗的詞藻,它向我們真正展示了友情對於成長有着舉足輕重的地位。同樣又有一個事例,使我們進一步看清了友誼的真諦。有一隻鸚鵡離開自己的家鄉,飛到了另一座山林里安家落戶。過了幾個月,他聽說自己的家鄉失火了,他急忙飛到水裡,浸濕自己全身的羽毛,飛到山林上空,扇 動翅膀,幫忙滅火。這樣來去不停,全然忘記了自己的飢餓和勞累。天神看到此情此景,被感動了,於是幫助鸚鵡滅了大火。這則故事相信不僅天神感動,我們人類也同樣感動,小小的鸚鵡為了朋友尚且能夠不顧個人安危,那麼我們人類呢?其實,真正的友誼不一定要為朋友兩肋插刀,只要能夠付出一片真心就足矣。 

 我們在成長的道路上前進,不斷地感悟着眼前的一人一事,一草一木,在思索中我們不斷地成長,在成長中我們不斷思索。 

您正在瀏覽: 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