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日三部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三部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是熱魔王最猖狂的的時刻,他毫無顧忌的把魔爪伸向人間——

  熱!熱!熱!熱的知了直叫:“熱死了,熱死了。”熱的狗伸出那長長的、血紅的舌頭,“呼哧、呼哧”直喘大氣;熱的貓咪眯着眼睛,一天到晚懶洋洋的睡大覺……

  再熱魔王的統治之下,夏天——這位剛烈的少女奏起了動聽的“三部曲”。

  ……

  早晨的節奏是輕快的、明朗的、

  當時間女神剛剛叩響清晨的大門時,人們就開始了一場別出心裁的比賽——競走。

  不消說,你只要到菜場里去轉上一圈,就可大飽眼福。人人都似乎成了當代卓別林。

  快!快!快!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擠的汗流浹背,和小販為那麼幾斤幾兩討價還價爭得面紅耳赤、吐沫橫飛,然後是付錢,接着“蹭蹭蹭”幾下就沒了影兒。人人心中都有一口無形的鐘,人人眉宇間都透着一股焦急之氣。人人都腳底生風,快得不得了。看,一位大嫂採取突擊戰,不到十分鐘,菜籃子就滿滿的了。這記錄恐怕練短跑名將也只能望而興嘆;一位大叔呢,愁眉苦臉,顯得十分焦急。嘆呀,菜籃子還空空如也,是菜不對口味吧?加油!

  ……

  出了菜市場,全身都濕漉漉的——不用說,這是汗的傑作。

  買好了菜的,邊上班去要趕着。走的,步伐如飛;騎車的,似一股旋風,一下子就無影無蹤了。

  啊,一口氣總算能喘過來了。

  ……

  中午的節奏是沉悶而緩慢的。

  午飯搞一突擊后,人們便甜甜地入睡了。雖說只能睡個把鐘頭,不過滋味可不亞於吃蜜糖——舒服之極。這時,方圓十幾里毫無一點聲息,只有電風扇在默默地工作。

  起床后,骨頭酥酥的,於是,洗個冷水臉,又打起精神奔赴“戰場”。

  屋外,太陽曬得地面火燙火燙,唯有知了還在無聊地叫着:“熱死了,熱死了……”

  偶爾,一兩隻蜻蜓會飛到網兜兜里。

  ……

  夜晚的節奏是歡快而又舒暢的。

  當夜之神給大地套上黑以後,陽台上、庭院里到處都是乘涼的人們。活動開展的很豐富:講故事、猜謎語、討論問題等等。連天上的星星都似乎被吸引了,眨着眼都不願離去。

  夜晚,更是孩子們的天下,捉蛐蛐,做遊戲……真是一群快樂的“小星星”。

  入夜,月亮怕羞似的躲進雲層里,人們進入了甜甜的夢想,大地顯得格外靜謐,彷彿等待着黎明的到來……

  於是,三部曲戛然而止。

  錦州市凌河區雲飛街三段三號實驗中學初一:顧興禹

您正在瀏覽: 夏日三部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