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夢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團結、人民幸福、社會和諧的關鍵。中國夢是國家的靈魂。

  翻開中國近代史,每一個字都浸染着磨難和壓迫,每一行字都充斥着恥辱和血淚。新中國成立了,富強、自立、驕傲和話語權等字眼飄蕩在祖國的上空。因為我們擺脫壓迫,因為我們懂得團結,因為我們有了一種大愛,因為我們有我們的中國夢。中國夢歸根結底是人民的夢,夢需要我們自己去實現,需要我們在人生道路上追求,需要我們付出辛勤的勞動。

  自己的夢需要自己去追求。人民在和諧的社會中,有了追求,有了那種執着的精神,有了積極性。那些有自己職業的人,一方面是為了自己,另一方面是為了國家。有了職業,就會想做得更好。追求自己的理想工作,盡量做到更加的完美。就像教師們,他們會為了自己的理想工作而追求,他們在追求理想工作的同時,想到過每一個學生的前途。想過:“如果每一個學生都能成材那該多好啊!”他們在和諧社會中,盡自己的努力工作。而他們,更應該在學習上努力,學習上追求,才不枉費他們的一片苦心,才不辜負父母對我們的期望。即使學習學得不好,只要自己儘力了,只要自己有追求,我們的夢才能實現,中國夢才能實現。追求是實現我們的夢想的基本準則。

  自己的夢需要自己抓住機遇。我們應該抓住我們學習的機會。也許,就應該像周總理所說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了自己的前途,我們應該抓住現在的學習機會,創造美好的未來吧!夢想離我們並不遙遠,我的夢,就是用我現在的時間,去考一個理想的大學。前途是光明的,我應該為自己創造一個好的機會,為自己的夢而奮鬥人,自己的夢才能實現。“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需要自己抓住機遇,盡自己的能力實現自己的夢想,需要自己的努力。

  自己的夢,需要堅強的毅力和勇氣。袁隆平之所以被稱為“水稻之父”,是因為他有足夠的勇氣和毅力,成就了他自己;是因為他有遠大的志向;是因為他不畏艱難而大膽的嘗試;是因為他受到挫折永不放棄。他的那種精神,那種毅力時時刻刻都伴隨他克服困難。因此,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勇氣和毅力來追求我們的夢。

  如果說中國夢是一顆參天大樹,那麼我的夢便是一顆小草。如果說中國夢是一幢高大的建築,那麼我們的夢便是那建築的一磚一瓦。如果說中國夢是一座巍峨的高山,那麼我們的夢便是高山上的一草一木。中國夢便是自己的夢,我的夢成就了中國夢。中國夢,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的共同努力。中國夢需要我們自己的夢能夠去實現。

  中國夢是我們中國的靈魂,需要“我的夢”的升華。國家的富強,離不開中國夢,離不開我們每個人的夢。只要中國人民能夠成就中國夢,成就中國魂,就能成就偉大的中國人。

  五年級:依賴你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