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奮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問過一個很調皮搗蛋的同學,為什麼不努力讀書。他的答案讓我為之一振,他問:“我們究竟為什麼要奮鬥?”的確,這個問題問得很好。我們為什麼要奮鬥?

  我從未思考過這個問題,自我懂事開始,父母就給我灌輸了一定的思想。爸爸他常說:“咱們家不富裕,可是我這麼辛苦攢錢是為什麼,就是為了供你上學,盼你成才啊!”每次聽到這話,我都覺得特別心酸,然後又回產生一股動力去努力學習,總認為不努力就對不起父母的辛勞。

  每當我滿心歡喜地拿着一張張用紅筆寫上高分數的成績單和一張張獎狀、榮譽證書給父母看時,他們總是高興地笑着,露出讚許的目光對我說:“真棒,好孩子,繼續努力啊!”

  可是當我的作業做得一塌糊塗,考試考砸了,競賽落選了,父母總會說:“你再這樣,就會跟別人比不上了,到時候考不上重點中學,上不了大學,找不了工作。”

  這些都慢慢地演變成了一種習慣,而青春就在這些習慣中慢慢逝去了。

  有了這種習慣的我,可以為了取得好成績在其考前一天熬夜複習;可以為了看書放棄出去玩的機會;可以為了博得父母開心而這麼努力。

  可是,我竟不知道我這麼迷茫。我為什麼要奮鬥?為別人的意願而奮鬥?不,不能!

  一位舞蹈家說:“你再不學習,長大了就要做女工,嫁男工,生小工”。對,沒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嚮往的生活,而我,不想做“工人”,所以,我要奮鬥!

  初二:張文詩

您正在瀏覽: 奮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