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哭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前天晚上接到外出幾年來姑姑第一次打給我的電話,當我接通電話,告訴姑姑奶奶逝世的消息后,電話那頭停頓了一下馬上傳來放肆的哭泣聲。

  此時,姑姑也遠在深圳,在打工,實際上是一個無家可歸的人。

  曾經,姑姑也是一個幸福的人,有一個美滿的婚姻,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她的家境在當地也是令人羨慕的,他男人說話也是擲地有聲。以前我們兄弟念書的時候,多次向姑姑家借過錢,後來也慢慢還掉了。但是姑姑的家境仍然在中落,隨着他那頗有野心但一敗塗地的男人中落而中落。

  所謂屋漏偏遭連夜雨,不堪婆婆的無理取鬧,丈夫的不務正業……姑姑狠心拋下老母親、小兒女,無聲無息離家出走了……她男人揚言要她好看。姑姑成了無家可歸的人。

  其實姑姑是念過高中的人,在自己的兄妹中是文化程度最高的一個,她為人也很好,待人處事自有道理,頗有小家風範。姑姑尤其待我們兄弟好,視如己出。記得以前自己剛長大一點,有了一點自己的想法,只有姑姑能夠教導我,包容我的想法,平等地和我交流,啟發我的思想。記得自己困難地在困難的處境中學習時,姑姑多次悄悄地往我手中塞錢,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讓我能夠有自己那一點點屬於自己的錢,讓我可以改善某種狀況。

  十幾年過去了,一切都發生了改變。

  “現在連奶奶都去世了,我更加沒有什麼牽挂了,我不會回來了……”姑姑在電話中反覆這樣對我說,儘管我在小心地勸導。想不到曾經一個讓我有安全感、依賴感的人會變得這樣無助,曾經以為只會出現在戲劇中,最多出現在他人生活中的事,今天會猛然落到我身上。

  姑姑,你真的沒有牽挂了嗎?你還有3歲的女兒在哭泣中等待你的歸來啊……

  電話那頭哭聲依舊,我無能為力地放下電話。

  人生最大的痛苦不是自己的痛苦,而是你不得不去面對而且是無能為力地面對自己最關心的人的痛苦!

  夜漸深,只有一個人的哭泣,一個人哭泣他人的哭泣!

您正在瀏覽: 哭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