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哭泣的骨灰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的骨灰盒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一天,我準備到二姨家去住幾天,二姨她人特和善,我挺喜歡她。正當我準備出發時,卻接到一個電話:二姨夫在大連被電擊死了……一聽到這噩耗,媽媽就哭了,哭得雙眼通紅,而我爸則不停地咒罵這遲到的電話。我也好恨,恨那無情的電流,我的心彷彿在顫動、在哭泣、在流血,我的眼睛模糊了,我從來沒有這樣難受過。突然,爸爸轉身對我說:“走!去你二姨家!” 

  一路上,天熱得厲害,太陽毒辣辣地烘烤着大地,沒有一絲風,小河旁的柳樹垂頭喪氣,沒有一點兒生氣;知了拚命地叫着“熱……熱……”。進了村,到了二姨家門前,驀然見台門上兩撇醒目的黃紙,我傷心地哭了起來,爸爸的雙眼也濕潤了。 

  我移步堂前,肅立在二姨夫的遺像前:二姨夫臉上的皺紋劃出歲月的風霜,深邃的眼睛流露着他對生活的渴望,微啟的雙唇似在輕聲呼喚親人。“二姨夫,您安息吧!”我默默地叨念着。旁邊的二姨早已哭得雙眼紅腫,她緊緊地抱着骨灰盒,嘴上在不停地嘮叨:為什麼,為什麼走出去的是一個活生生的人,而回來的卻是一個骨灰盒。聽着二姨的話,我隱約聽到那骨灰盒在哭泣,在流淚……有好多人都跪了下來,哭着喊二姨夫的名字:“你人這麼好,怎麼說走就走了呢?”二姨已哭不出聲來,她的喉嚨只能發出沙啞的聲音。 

  就這樣熬了一整天,到了夜晚,天還是那麼熱。我多麼希望黑色的夜空劃過一顆流星,我就會許願這不是真的,絕不是,這是夢。但事實的見證把我唯一的幻想也沖走了。我邁着沉重的步子盤桓在悶熱的小屋,滿頭大汗。堅強的表哥見我熱得不得了,到隔壁拿來一台電扇讓我吹。電扇雖一時給我帶來涼風,但我一點也不感到涼快。望着搖頭晃腦的電扇,我的眼前出現了電擊二姨夫的情景,彷彿看到了二姨夫痛苦的神情,也彷彿聽到了二姨夫無助的呼喊……電,你就像一個死神,無情地奪走了二姨夫鮮活的生命;電,你就像一把鋒利的劍,刺痛了二姨和表哥的心;電,你就像一個惡魔,殘忍地吞噬着二姨的幸福家庭。 

  這時,表哥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蕾,你以後用電器之類的一定要注意安全。電,有時能帶給你好處,有時卻讓你痛苦不堪。”看著錶哥無奈的的表情,我若有所思:是啊,我們的時代是一個電氣時代,處處都要用到電。工農業生產要用電,日常生活要用電……各行各業都要用電,電是多麼重要。可是,不好好利用它,“馴服”它,它也能給你帶來悲劇。 

  夜已深了,可我卻怎麼也睡不着,一合上眼,腦海中就會出那個哭泣的骨灰盒,它一直在警示我要安全用電。  (指導老師:龔春來)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骨灰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的骨灰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