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鄧小平》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鄧小平》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懷着對鄧爺爺無比崇敬的心情,收看了中央電視台播放的大型電視文獻記錄片《鄧小平》。

  《鄧小平》是一部思想教育很強的紀錄片。它真實、全面地反映了鄧爺爺坎坷曲折的革命生涯,展現了他光輝偉大的一生。是一部適合領導幹部、黨員群眾、青年學生看的好教材。紀錄片中的許多鏡頭,都給我一個新鮮而深刻的印象,都是我們平常在課堂上聽不到、書本上看不到的內容。每當我看完一集,都會情不自禁地激起對這位世紀偉人的敬仰之情:

  鄧爺爺,您真偉大啊!在長期的革命鬥爭中,您不畏艱險,英勇奮鬥,轉戰南北,為建設新中國立下了不朽的功勛。

  鄧爺爺,您真堅強啊!在十年文化大革命中,您堅持真理,與四人幫展開了針鋒相對的鬥爭,還力挽狂瀾,堅決果斷地用“解放思想,實事就是”的基本路線,把文化大革命造成的癱瘓的中國經濟和中國社會重新挽回到社會主義的現代化建設軌道上來。

  鄧爺爺,您真英明啊!您高瞻遠矚,心胸開闊,提出“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祖國”的偉大構思。今天將成為現實。今年七月一日,是我國恢復對香港的行使主權的日子。百年國恥,一朝得雪。您的遺願一定能實現,祖國一定會統一。

  鄧爺爺,您真是人民的貼心人啊!您心中裝的是人民、黨和國家。您提出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理論,為中國的改革開放探明了方向,把握了契機。

  特別是當我看到鄧小平爺爺不顧年邁,兩次南巡的鏡頭時,我和爸爸、媽媽都有說不盡的感激:是鄧爺爺為中國農村的經濟騰飛插上了翅膀。是改革開放的春風,為我家帶來了蓬勃發展的生機,我家辦的廠興旺發達。從一個車間到數千平米的大廠房,從兩張有梭織機到配套成龍的無梭劍桿機,從幾十名職工到一千多名職工,工廠發展了,我家富了,周圍的群眾富了,我們整個村富了。爸爸常對我說,把我們救出苦海的是毛主席,指引我們走上幸福路鄧小平。

  今天,鄧小平爺爺雖然與世長辭了,但他設計的振興中華的宏偉藍圖,必將在神州大地上大放異彩!

您正在瀏覽: 觀《鄧小平》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鄧小平》有感 暫無評論